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性格極端易「成功」 英企業家現身說法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0 21:57

美國加州大學命案引發全球關注,兇手的心理狀態也引起討論,但許多心理專家也呼籲大眾,對於人類心理狀態的異常,不能帶有偏見,因為其實不少所謂的成功人士,性格上也異於常人,因此能冷靜思考,最近甚至有英國一名企業家也跳出來,他自稱本身性格極端,才在商業界闖出成績。

提到沒有正常情感,極端暴力的性格障礙者,一般人想到的可能是電影「沉默的羔羊」裡,吃人肉的漢尼拔。電影「沉默的羔羊」:「你印象中最糟的記憶是什麼?」

當全球各地頻傳駭人聽聞的命案,不少人第一反應是「兇手是不是心理不正常?」,請注意,這或許是刻板印象。英國企業家:「我是冷血變態。」CNN主播:「你怎麼定義。」

因為社會中很多所謂的「成功人士」,精神上都跟常人不同,譬如這位自稱心理變態的企業家。英國企業家:「我在5家企業擔任董事,並積極參與英美兩地的創業活動。」

不只事業做的大,還曾在英國陸軍特種部隊服役過,歸納自己的成功,是因為從不受情感左右,專注而自律,他說就算心理變態精神障礙也有分等級,只有功能不良的才會犯案,運用的好,就能在政壇或商界出人頭地。

CNN主播:「你現在是想表達,在商業世界裡,應該擁抱自己不正常的特質嗎,尤其當你是一個決策者時。」英國企業家:「這是全球很多CEO的共通特質,我只是想詮釋這些性格,我認為這是性格上的資產。」

這段訪談,絕對不是想告訴您,想要成功,性格非得極端才行,重點在提醒大家,對於他人或自己的成功與失敗,不要亂貼標籤。

美國選秀節目參賽者朱亞瑟:「電視和電玩,在成長過程中影響很大,包括我、包括很多年輕男生,裡頭不斷散布一種觀念,那就是要有美女為伴才算成功。」

曾在猜謎節目裡連贏11關的華裔參賽者直指,美國現在的文化,好像非得有美女入懷,才是人生勝利組,難怪加州槍擊案凶手羅傑,怨恨交不到美女而大開殺戒。

人生怎樣才算成功,心理怎樣才算正常,撕下標籤,近期的重大命案,讓社會引發省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企業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547

0.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