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公銅像上貼貼紙 法律系學生槓教官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0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網路上出現一段影片,是輔大法律系學生和教官槓上了!原來這些大學生在校內蔣公銅像上,張貼要「蔣介石滾出校園」的貼紙,結果教官看到,勃然大怒,說學生毀損公物,還說蔣公是他的偶像,但學生用法律條文反擊,認為教官沒有理由責怪他們,如今這段影片,引來不同意見,有人說教官中毒太深,也有人說,明明是學生先遊走道德邊緣。

別說這歌沒人唱了,連蔣公銅像立在樹叢中,也能中槍。教官vs.輔大法律系學生:「那你貼這個幹什麼,為什麼不可以貼啊,你是貼這個幹什麼,強詞奪理,幾歲的人了。」

輔大校園裡,就為了銅像,教官槓上法律系學生,原來學生們在上頭貼貼紙,寫著無限期支持蔣介石遺毒滾出校園,這下戳中教官痛點。

教官vs.輔大法律系學生:「蔣公是我心目中的偉人,所以因為是你心目中的偉人,你就可以把我們留在這邊,因為我褻瀆你的偉人嗎,那我心目中有很多其他偉人,那你為什麼要貼這個,為什麼不可以,為什麼可以貼,為什麼不可以貼,撕下來,為什麼。」

學生被指正不痛不癢,反而利用自己所學的法律,要教官拿出法條來。教官vs.輔大法律系學生:「我當過憲兵隊隊長,我當過監獄的監獄長,我怎麼不曉得你們犯了什麼罪,什麼罪啊,要講出來啊,現行犯、毀損公物啊,毀損罪,這樣叫毀損,你貼了什麼東西,它什麼地方不可回復嗎?」

學生拍影片PO網,引發大論戰,有人說教官好大的官威,受蔣介石遺毒太深,也有人說,學生一開始就遊走道德邊緣,又是一群小屁孩。

教官vs.輔大法律系學生:「你們都不要走,怎麼回得了家咧,那強制罪啦,什麼強制罪,你貼那什麼東西,你先強制罪,你先妨礙我們自由吧。」

輔大學生:「可能這一塊比較敏感,加上教官又是軍人出身,他們的背後的思想,可能會遭受到一些挑戰,就會很直接的就是權威性就會出來了。」

輔仁大學主任秘書魏中仁:「在互動溝通的過程當中,可能是有一些雙方有一些瑕疵,所以我們學校會做一些好好的檢討。」

不過貼貼紙真的不算毀損,若真要論法,刑法160條,只針對國旗和國父公然損壞、除去或污辱,最高處一年有期徒刑,蔣公不在此列,勉強來說,恐怕只有312條,對已死之人公然侮辱,處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。

不過有這麼嚴重嗎,輔大蔣公銅像,已經搬了又搬,儘管現在挪到樹叢中,全身綠,低調到不行,恐怕還是有學生覺得刺眼,就是希望把它給請出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62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