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離連假發胖群 謹記均衡飲食秘訣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2:21

端午連續假期很多人免不了大吃大喝,因此連假過後,體重直線上升的人也不少,專家就建議,即使休假想要靠吃來紓壓放鬆,還是要注意一些準則,像是一定要吃早餐,而且盡量選擇低卡及蔬菜水果為主,另外要遠離垃圾食物,如果要吃大餐,午餐和晚餐選一餐吃就好,而最好是可以自己動手做菜,不但能供控制食物量,也比較能兼顧營養。

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還要熱鬧派對,休假就是要好好放鬆一下,但要是飲食上沒注意,一不小心體重就可能直線上升,因此要怎麼吃最健康,專家提供一些建議,首先,就是一定要吃早餐,而且要把早餐當做一整天最重要的一餐。

CNN新聞片段:「要攝取包含低脂蛋白質,新鮮水果或是蔬菜、糙米。」

一碗營養穀片搭配水果這樣的早餐吃法,就是不錯的選擇,但除了早餐吃得好,更重要的是要遠離高熱量的垃圾食物,而且如果要吃大餐,建議盡可能午餐或晚餐選一餐吃就好。

CNN新聞片段:「嘗試假日在家自己烹調,但不用很講究,用很簡單的方式,只要停在你所住的地方,附近的雜貨店就好。

自己在家烹飪當然最好,能夠控制食物量還有營養,不過連假免不了要到外頭大吃大喝,有些重點還是要特別注意。

網路新聞:「要和別人一起用餐,切記要減少一客食物的份量,試著減少熱量、少量多樣吃,另一個訣竅就是盡量限制在一客上,我們知道這不容易,但你一定要做到,再來不要空腹去參加派對,在派對前先吃早餐和午餐。」

專家提醒,即使在派對上還是要謹記「適量及均衡飲食」的準則,而且就算要喝酒,也要小心酒的熱量還不少。

網路新聞:「喝上一杯馬丁尼,熱量比想像中還要高,可能會達到250-500大卡。」

除了飲食上控制,還要記得多喝水可以幫助新陳代謝。網路新聞:「然後不要忘了要運動,到外頭散步走走,都是不錯的。」

當然假日也別只是吃吃吃,找機會到戶外走走、多運動,才不會一個連假回來,不小心變成大肚男或小腹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45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