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嘉誠壓寶新科技 嗅出「大數據」商機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1:35

香港首富李嘉誠在過去一年不斷的拋售物業和房產,他現在更關注的是新科技,最近李嘉誠基金會由董事領軍,帶著旗下的維港投資所入股的7家新創公司,在北京和廣州等七大城市巡迴發表,要幫這些新科技打入大陸市場,其中,不只是已經問世的人造雞蛋,還有屬於大數據領域的個人徵信和癌症篩檢等應用,大數據廣泛運用在消費、生技醫療和教育等領域,而這個市場趨勢,李嘉誠早就嗅到了商機。

標榜零膽固醇的人造雞蛋問世,這項發明吸引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砸下7億台幣投資。

記者:「所以這是植物性的,這是你和生物學家研發出的?」人造蛋發明者Josh Tetrick:「沒錯,這是植物性的。」

為了推銷人造蛋,李嘉誠還在鏡頭前小露一手,不過炒蛋不是首富的最愛,他現在熱衷的,可是最尖端的創新科技。

可回收包裝業者:「吃掉包裝內的食物後,包裝品便進入有機程序。」

這個可以在180天內完全分解的包裝袋也是李嘉誠的新投資,最近李嘉誠狂推科技新品,除了人造雞蛋、環保包裝,還包括LED燈、廢水處理商品等項目,另外還有兩項,可是目前最潮的大數據領域。

沃爾瑪超市員工:「我們發現當顧客去買燒烤類別東西的時候,還會去買一些油、一些洋芋片,然後把它放在一起去購買,結合我們商場大量的一些數據,把它陳列在一個地方。」

這是大賣場的統計資料,靠數據分析進行綑綁行銷,幕後的功臣就是「大數據」。

台師大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:「一旦掌握到後面的海量資料,他可以運用的範圍非常廣,而且將來的範圍會是很多不同領域可以整合在一起。」

大數據為何吸引人?市場商機過去一談到大數據,大家聯想到的是Google、Facebook或IBM等積極布局相關商機的大企業,但如今大數據轉向消費端,李嘉誠看中的就是這塊大餅,現在更投入癌症篩檢和個人徵信的應用,其中個人徵信更被比喻成把妹、社交互動的新科技。

台師大科教中心主任張俊彥:「所以像網路上也講到說,那個交友的部分,其實也都是這樣,他背景資料不需要太多,幾項,可是幾項,如果你有上百萬、上千萬的資料,他就可以用這背後去推算一些、預估一些東西。」

商機有多大,數字會說話,互聯網上的數據每年增加50%,每2年翻1倍,全球90%的數據是在過去1-2年內產生的,數字裡潛藏巨大金礦,2017年全球大數據市場將高達530億美元,靠這些又將衍生出更多商品和服務,也難怪李嘉誠相中大數據趨勢,走在浪頭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嘉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79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