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菌相複雜 壞菌高於日人30倍

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0:53

小心你的腸道健康!乳酸菌協會根據亞洲10個城市菌種研究發現,國人腸道壞菌是日本的30倍,顯示顯示國人飲食習慣還需要再改進。

30歲的林小姐年紀輕輕但腸道卻很不健康,不但有兩顆瘜肉,而且全家都有。

瘜肉患者林小姐:「檢查出來發現我的很大,一公分(瘜肉),家人的話就是在胃裡面很小,就是當下檢查的時候就切除了。」

原來是全家都愛吃紅肉,少吃蔬果,而根據國內醫學數據顯示,有3-4成民眾有胃幽門螺旋桿菌,而造成腸胃疾病,的確國人腸道和日本相比,壞菌比日本高出30倍。

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蔡英傑:「台北人的腸道菌壞菌就是產氣莢膜梭狀芽孢桿菌,是東京的20-30倍。」

壞菌多了,腸胃相關的疾病就會跟著來,第一步就是改變飲食,多喝水優酪乳及蔬果,少紅肉,以及固定排便和運動習慣。

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蔡英傑:「多補充益生菌,補充益生菌的方法很多,我覺得優酪乳是一個最好的方式,那怎麼去選優酪乳,我覺得你還是選品牌,選國家健康認證小綠人標章。」

台灣乳酸菌協會與癌症基金會也共同發起「529腸胃健康日,全民動起來」的活動,擴大腸癌篩檢,提醒民眾檢查,預防疾病上身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腸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456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