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北京飆到42度!端午未到 高溫破紀錄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20:02

端午節還沒到,大陸華北黃淮地區已經提前進入酷暑,天津、河北、山東、吐魯番,多地創下40度高溫,北京今天下午甚至飆到42度,讓很多民眾都大喊吃不消,有保險業者要大賺天氣財,在淘寶網推出高溫險,如果高溫37度持續多天,有機會獲得理賠,短短幾天就賣出上萬份保單,大陸氣象專家預告,這還只是預熱而已,日頭赤炎炎的天氣至少還會持續3天。

大陸民眾:「空氣都熱風,出來都特別烤得慌,看把我胳膊曬得,曬得都起小疙瘩了。」

手臂紅通通,快變烤肉了,天安門廣場的遊客撐著陽傘、戴帽,汗水照樣流到眼睛裡,蒙面怪客長袖、長褲,再加親友撐把傘,對抗紫外線,熱,實在好熱,北京午後飆到42度。大陸記者:「我們現在用計時溫度計量一下地面的溫度,大家可以看一下,可以看到現在地面溫度已經達到55.1度。」

走在樹蔭底下還得拚命搧風,小朋友光溜溜,打水仗最消暑,老人們家裡待不住,全躲到公園裡,交警在路上指揮交通,今天絕對最難熬。大陸交警:「天氣比較炎熱,報的今天是37度以上,反正就覺得汗呼呼地往下流。」

大陸氣象專家:「主要是出現一個高峰,石家庄邢台局部,甚至達到40度,甚至以上。」

創下歷史同期紀錄的可不只北京而已,天津、河北、山東、吐魯番,平均溫度37度-40度,連鐵扇公主的芭蕉扇都降不了火。大陸民眾:「打傘都不行,熱著呢!」記者:「覺得打傘還是熱?」大陸民眾:「熱,烤得慌,挺炎熱的,有點不適應,有點來得太早了。」

大陸媒體:「如果今天大家覺得很熱的話,那我要告訴大家,這只能算預熱。」

未來3天還要持續加熱,已經有民眾先熱出病來。大陸民眾:「開風扇吹了一個晚上,倒是涼快了,結果第2天早上起來照鏡子,發現嘴角有點歪。」

電風扇對著臉吹一夜,半臉神經麻痺,針灸、住院住了10多天,光醫藥費就花不少錢。

淘寶網上有保險業者推出高溫險,只要出現37度以上高溫,超過指定天數就能獲得理賠,已經狂賣1萬2千份。大陸民眾:「反正我不是很有興趣,會(買)吧,因為南寧氣溫太高了,實在受不了了。」

各城市理賠天數不同,這個廣西南寧的小姐得忍耐6天高溫,才能獲得理賠人民幣5元,上海難度更高,得連續耐高溫11天,想靠投保賺冰棒錢,實在好難。雲南民眾:「這都是乾的,乾的,那這個苗插不下去啊。」

雲南楚雄已經連發13天高溫警報,土地乾到無法春耕,沒事做的老水牛在泥地裡泡熱水澡,華北黃淮端午節的粽子還沒吃,提前進入炎夏,南部地區則是因為連日暴雨,不斷傳出最新災情。大陸記者:「這就是廣東陽山線太平鎮,在此之前這裡是大片稻田、池塘跟鄉村公路。」

豪雨下成一座堰塞湖,最深10公尺,已經是中小型水庫規模,4000多個受災戶被迫成為水岸第一排。廣東受困民眾:「對、對,慢點、慢點,不要急,坐下來,拿了點衣服,吃的有油跟大米。」

竹筏要當送餐車兼交通車,這場暴雨刷新廣東60年來新紀錄。大陸媒體:「強降雨已經導致湖南多地有百萬人受災了。」

大陸19日以來強降雨,造成9省551萬人受災,直接經損人民幣73.5億人民幣,能泡在水裡跟家人共享晚餐,已經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幸福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04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