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名牌「鋁合金」箱搭機穿孔 只賠1千氣炸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出國大件行李得託運,所以不少民眾會買堅固點的行李箱,而有一位蕭同學,搭乘香港航空回台灣後,發現自己的行李箱破了一個洞,推測應該是被機器或尖銳物品刺穿弄壞,但這款德國「鋁合金」材質的行李箱,號稱摔不壞,原廠認為已經無法修復,旅客向香港航空求償,沒想到對方的解決方法是用「釘子」補起來,不然就是賠償一千元,讓她氣炸,因為3萬多元的行李箱,只用了3次,賠償金額不符合比例原則。

投訴人蕭同學:「像這整個(刮痕)全都他們造成的,那主要、最主要最嚴重的,就是這個破洞。」

行李箱傷痕累累,蕭同學5/12搭乘香港航空HX284班機回台灣,領回行李後,晴天霹靂,買不到半年的行李箱,是「貴鬆鬆」的鋁合金材質,外殼竟然破洞了,如果滲水,裡面的衣物都會濕掉,而香港航空提供的修復方式是用釘子補洞,不然就是賠償1000元。

投訴人蕭同學:「我的箱子沒有全新,也有九成新,那一個箱子三萬多元,我怎麼可能就是接受你只賠一千元,它的外觀其實就是用汽車那種板金去做的,所以它是非常堅固的,結果回來看到破了一個洞,然後我就覺得到底是怎麼樣,因為這不可能是人為,一定是有什麼任何機器(破壞)。」

旅行箱廣告強調連鱷魚都咬不爛,但這樣的傷痕,連航空公司都認為用「補釘」方式不怎麼美觀,蕭同學不接受這樣的修補,3萬多元的行李箱才用3次就破洞,拿出行李箱原廠的商品受損鑑定報告,上面寫著箱體遭外力破壞,沒辦法用任何原廠方式來修復。

投訴人蕭同學:「香港航空公司在台灣,也沒有人可以找,那我們一直對的長榮航空,長榮航空也一直推卸,就是說他們沒有責任、沒有權限。」

香港航空在台灣,是由長榮代理,不過長榮表示,賠償責任必須要由旅客和香港航空談,如果是他們自己的乘客,行李損壞,會檢視確認,航空公司有配合廠商幫忙修復,若是不願意,不管是名牌還是地攤貨,雙方談彼此能接受的賠償金額,只是遇到國外航空,越洋求償踢到鐵板,讓旅客氣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李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0

0.0697

0.1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