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硬殼旅箱難維修 出國「穿厚衣」保護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硬殼行李箱,一般印象是比「布面行李箱」更堅固耐用,但如果有破損、壞掉了,其實硬殼行李箱比較不容易維修,專門維修行李箱的師傅說,因為硬殼行李箱有規格限制,除了輪子可以更換,其他的像是拉桿和外殼只要壞了,很難修理,也因為這樣,許多花高價買行李箱的民眾,出國前還會特地幫行李箱包膜,或者買保護套,幫行李箱穿衣服。

就怕行李箱被刮花、毀損,有人出國前在機場包膜預防,用一層一層塑膠膜,緊緊包住,不怕被又丟又摔,還有人花大錢買了行李箱,不惜再花一筆,買專用保護套,替行李箱穿上厚衣裳,儘管如此,如果行李箱使用頻率高,還是有可能損壞。

維修師傅黃聖運:「一撞歪,很明顯的,你的拉桿整個就是歪掉的,它已經沒辦法自由升降。」

專家拆除壞掉的拉桿,找一個新的替換,比對長度後,還得裁切,把新的拉桿固定,小地方修飾一下就完成,巧手恢復兩段式拉桿,但粗工細活,其實沒那麼簡單,修好一個拉桿,費用大約800到1000元,另外這一個大行李箱,一次壞三個地方。維修師傅黃聖運:「它是這邊壞了。」

不只側邊手把斷掉,換新的300-600元,拉桿也壞了,得換一個800-1000元,就連內層的骨架都被摔斷,老闆靠焊接接起來,這個用了十多年的行李箱,得以重生。維修師傅黃聖運:「這個是不順的,正常要滑動、很順。」

行李箱最容易壞的地方是輪子,十個有九個因為輪子動不了,得換掉,價格則依大小和難易度而不同,換一顆輪子,大約要200-500元。

維修師傅黃聖運:「一般行李箱,最容易破的,可能就是這些邊邊角角,如果有破損的話,我們都可以用真皮、皮革來修補。」

補丁貼皮革,價格約300到1000元,但不是所有皮箱都能像這樣修,硬殼行李箱,經常因為規格特殊,拉桿壞了或外殼破裂,很難修復,倒是布面行李箱,就算脫線裂開,也能利用縫補修好,利用皮革專用裁縫機,一個人提箱子,另一個人一針一針縫,換拉鍊價格大約50-350元,下次出國前後,如果發現行李箱壞了,仔細看看,別急著丟,也許都還有的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李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636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