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桑也要擒拿! 葉匡時要店家兼捷運保全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捷運發生隨機殺人案,交通部長葉匡時說,研議要讓捷運,火車站附近店家,加入保全體系,組成第一線的民防團隊,還要上課接受防身術,保全訓練,不少業者都說,很樂意可以幫忙維護捷運安全,不過人力恐怕難配合,畢竟做生意已經夠忙的了,哪還有時間去受訓,甚至拋下店面,跑去幫忙。

地下街業者:「我很忙啦。」記者:「很忙喔。」地下街業者:「對呀。」

生意都快忙不過來了,不過維護捷運安全的重責大任,交通部把腦筋動到他們身上,還研議要找店家來上課,接受防身術,保全訓練,組成民防團隊。

交通部長葉匡時:「日本的作法就是這些商家呢,那些服務人員,商家的人員,都會接受一點基本的保安、保全訓練,當有緊急情況的時候,他們可以出來協助。」

交通部向國外取經,還計畫近期內出國考查,依目前捷運周邊分成站外店家、地下街、站內店家,交通部考慮以最近的站內店家,和地下街為主,真的可行嗎。地下街業者:「我當然很樂意呀,重點是我們這邊沒有人手呀。」

捷運站周邊店家:「(店員)都是女生為主,我覺得其實有點困難,我可以馬上通報啦。」

第一線店員機乎都是女性!不管是年輕小姐,婆婆媽媽,很多都是一人顧店,對業者來說,人力恐怕是最大考驗!但對捷運而言,周邊店家的確是最近,反應速度最快的選項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如果捷運上真的發生事故,從地下街到捷運月台,到底要花多久,實際帶您測試,雖然路途看起來很遠,不過實際測量,跑到捷運站的月台,還不到一分鐘。」

維護捷運安全,見警率明顯提升,以忠孝敦化站為例,一個站內,就有四名員警,有人負責巡羅,還有人站在制高點盯場,就怕光靠警察還不夠,要是真的把商家納入制式保全體系,恐怕也讓人分不清,究竟是「警民合作」,還是「把民變警」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31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