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探鄭捷19歲少年 遭父送往療養院

記者 侯慶莉 鄭雅文 / 攝影 徐國衡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鄭捷被收押後,第一時間探監的19歲黃姓男子,原本自稱「父母不理」、身世悲慘,引發外界同情,但上個星期五,黃姓男子的父親卻帶著他前往八里療養院,還被強制住院,原來黃姓男子經過醫療團隊評估,認為他的精神狀態不佳,可能會危害自己或是他人安全,急需接受專業診治。

著藍色外套、牛仔褲的19歲黃姓少年和鄭捷素昧平生,卻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位有探到監訪客,他的身分和動機,引人好奇。

記者鄭雅文:「自稱家庭失和的黃姓少年,被父親送到八里療養院進行診治。」

觀音山上的八里療養院,專門收治精神狀況不佳的病患,只要出現生活無法自理、強烈「傷害自己」,有立即危害生命的疑慮,或是危害他人安全其中一項,醫療團隊就會建議住院。

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:「他因為『前面的事件』,那後來就是說有相關的單位有請衛生局來進行處理。」

黃姓少年對警方透露,家庭沒溫暖,他說生父和繼母全家在今年2月的時候,「可能因為討厭我,當著我的面全家搬走了!」,坎坷身世引發外界同情,但後來生父出面帶他求醫,黃姓少年被強制住院,因為他的狀況符合出現「與現實脫節」之怪異思想,及奇特行為致「不能處理自己事務」,經專科醫師診斷認定必須強迫住院。

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:「衛生局本身在評估過病人,他覺得這個病人有精神疾病的可能,跟他的家屬溝通好,就由他(黃姓少年)的家屬,他的爸爸陪同來就診。」

療養院強調對所有病患一視同仁,將視狀況以藥物控制和心理諮詢,並交由醫療小組保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鄭捷#探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33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