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虛驚!玩計算機手肘觸鄰座 誤傳「砍人」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捷運發生殺人事件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,現在一有風吹草動,草木皆兵,28日傍晚下午,一名24歲罹患自閉症的張姓男子,在第3節車廂內玩電子計算機,因為手肘碰觸隔壁乘客,雙方無法溝通,引發爭執,有乘客拿滅火器防衛,還有乘客按下緊急按鈕,通知駕駛「砍人了」,其餘乘客聽到後,通通往1、2節車廂移動,列車從新埔站出發,兩分鐘後抵達板橋站,所有人逃出車廂,過程中有人摔倒受傷,警方逮捕張姓男子,才發現這是一場烏龍砍人事件。

捷運列車一靠站,車頭第1節、第2節車廂門一打開,近百名乘客瞬間奔逃,衝到月台,因為前一分鐘第3節車廂傳出一名男子「砍人了」,乘客下車後,有人東張西望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有人盯著車廂看,更多人表情驚恐,忙著找手扶梯出口,逃亡過程中他跌倒掛彩。

受傷乘客:「看到有人說『跑』,我跟我朋友就馬上跑。」記者:「那為什麼會跌倒?」受傷乘客:「因為大家都跌倒,我跟著被絆倒了。」

月台接獲通報,包括員警跟保全趕緊衝進車廂內,包圍逮捕一名張姓男子,帶回警局偵訊,才發現是一起烏龍事件。

記者楊致中:「張姓男子當時就像這樣子,按著手中計算機,但是他的右手肘碰到旁邊的乘客,而乘客質問他說,你在幹什麼,他沒有回話也引起騷動,當時坐在對面的乘客,擔心會有衝突發生,於是他跑到滅火器旁邊,拿起滅火器再往前走,就要阻止張姓男子,當時一名乘客幾乎同一時間,則是按下了緊急按鈕通知駕駛有狀況,而其他乘客則是趕快往前面車廂逃亡。」

板橋派出所副所長曾琮庭:「他是沒有做任何的攻擊動作,他因為他有中度自閉症狀,他從頭到尾都在按他的計算機。」

警方調查,24歲張姓男子有自閉症,從小喜歡玩電子計算機,因為身體比較壯碩,手指按計算機,手肘就像這樣不斷的碰觸到隔壁乘客,當天下午4點42分,他從西門站上車後就開始按計算機,8分鐘後,抵達板橋新埔站,列車繼續往前開,隔壁乘客受不了肢體接觸,質問張姓男子,因為得不到回應,引發一連串騷動,4點52分駕駛通報行控中心發生砍殺案件,停靠板橋站後,53分打開車門疏散乘客,轄區警方正好在行控中心辦案,1分鐘內趕到車廂逮人,張姓男子訊問過程照樣按計算機,連警察都不容易跟他溝通,證明乘客真的誤會,最後在母親陪同下離開派出所,烏龍砍人案恰巧發生在板橋,也凸顯出乘客對於捷運砍人事件,還存有不安的陰影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捷運#烏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55

0.1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