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室效應失控! 金星下酸雨、氣溫900度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22:18

全球暖化是人類越來越關注的話題,美國科學家警告,地球將來可能變成像金星一樣的惡劣天候,氣溫高達482度還會下硫酸雨,生物將完全毀滅,當然,這是幾億年後可能發生的狀況,但科學家的預測就是希望人類可以引以為鑑。

《絕命太空氣象》節目旁白:「今日天氣預報,高溫達900度,全天候下酸雨。」

聽來像是人間煉獄,但這只是金星尋常的一日。《絕命太空氣象》節目旁白:「地球的溫室效應終究會失控,這是遲早的事。」

地球出現類似金星的天氣似乎難以想像,但多數科學家認為這是無可避免的。葛利菲斯天文台專家丹莉:「金星是距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,有時候被稱為地球的雙胞胎,因為跟地球太像了,大小幾乎一樣。」

為了探討地球將如何捲入所謂的「失控溫室效應」,他們先了解金星到底呈現什麼氣候。

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菲力潘可:「金星的大氣非常濃密,溫度是華氏900度,那比麵包烤箱還熱,比錫跟鉛的熔點還高。」

華氏900度等於攝氏482度,如果發生在地球的話建築物從外層開始悶燒。《建築災難》作者羅斯:「因為直接大量接觸到,外界的(華氏)900度大火爐,大樓的外牆可能會剝離掉落。」

這種溫度鋼早就軟化,摩天大樓變成高聳的火柱,金星除了溫度高,另外一個特點是大氣雲層由硫酸組成。

《絕命太空氣象》節目旁白:「這些雲層落下的雨幾乎是純硫酸。」

科學家決定實驗,如果落在地球表面會怎麼樣。《絕命太空氣象》節目旁白:「我們現在把硫酸加入砂糖。」

模擬如果像金星大氣中的硫酸遇到地球有機生物時,結果很驚人。《絕命太空氣象》節目旁白:「硫酸將砂糖變成近乎純碳的柱體。」

所以當地球表面真的降下硫酸雨,大部分生物將化為這樣的碳柱,至於鋼鐵或建築…。《建築災難》作者羅斯:「鐵會變成硫酸鐵,硫酸鐵易碎成粒狀,會結晶化,它很脆弱無法支撐任何力量。」

但即便我們能解決地球暖化,太陽終究會持續加熱數億年,金星的天氣就是未來地球將面臨的景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溫室效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50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