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爭商標共合作 阿舍、阿霞拓商機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蕭明正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49

網購起家的阿舍乾麵,兩年前註冊商標阿舍食堂a-sha.com,因為和台南知名的台菜餐廳阿霞飯店的A-SHA太相似而被智財局打回票,阿舍食堂告上法院,上個月判決出爐,阿舍食堂敗訴,不過阿舍跟阿霞沒有撕破臉,雙方反而攜手合作,阿霞飯店裡招牌菜用阿舍醬汁入菜,未來還打算研發年菜,異業合作,擴展商機。

過油後肉絲、豆乾、魷魚大火快炒,掌廚的是台南阿霞飯店第三代主廚,手法過程還是維持傳統,但招牌菜口味上卻有變化。

阿霞飯店主廚吳建豪:「阿舍的醬汁。」

淋上的是阿舍乾麵的醬汁,之前阿舍乾麵才和阿霞飯店商標險鬧雙胞,如今不但握手言和大和解,甚至攜手合作,除了台式小炒、豬腳麵線是用阿霞有名的滷豬腳配上阿舍麵線,就連阿霞招牌的紅蟳米糕也融入阿舍元素。

阿霞飯店主廚吳建豪:「我們店有我們自己的口味,阿舍同樣有台南特殊風味在,要把它融在一起變成另一個特殊口味,是比較困難的。」

原來阿舍乾麵由微風集團接手後,在兩年前打算註冊商標,阿舍食堂用的是a-sha.com,但阿霞飯店在2009年註冊為大寫的A-SHA,智慧財產局認為容易混淆,駁回阿舍食堂申請,現在阿舍食堂直接用中文註冊外,還跟阿霞飯店合作,麵條、醬汁入菜,異業合作,拓展市場。

阿舍食堂副總徐玫鈺:「年菜是我們年底原來的規劃跟目標,那互相搭配入菜的部份也會在階段性的時候,在我們互相的平台都能看到發展。」

阿舍食堂歷經醬汁排隊風波後,改變軟硬體設備,除了發展麵食,海外市場也致力於食品研發,點心麵、果乾巧克力,就連伴手禮鳳梨酥、應景的粽子都想分杯羹,麵食佔7成、食品佔3成,比重越來越高,多元發展就是為了要擴展客源,搶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舍乾麵#異業合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559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