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土雞菇粥堅持生米熬煮! 米粒包覆食材鮮甜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8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粥,很普遍,但要好吃,有秘訣。要跟您介紹的「土雞菇粥」,除了選用放山土雞、養生菇當食材,料理方式也有祕訣。捨棄一般店家,用煮好的白飯加水,這家這家潮州砂鍋粥,堅持生米熬煮,煮滾再加進冷水,多次反覆同樣動作,讓食材的鮮甜被米粒充分吸附,煮起來的粥,很有深度。

熱騰騰的土雞菇粥,一上桌,顧客趕緊舀了一大碗,顧不得還冒著煙,好大一口,趁熱品嘗。民眾:「很鮮甜、雞肉很嫩,養生菇的味道也很好,粥的味道就是有菇的甜味,還有雞的甜味,有點像雞湯。」

放山土雞,滑嫩口感,養生菌菇,每一口都吃的到,這一大盅的潮州砂鍋粥,清爽鮮甜,不只食材用心挑過,料理方式也有獨家秘訣,捨棄一般店家,求快速,現成的白飯加水煮成粥,店家很堅持,每一鍋都要用生米熬煮。

業者:「砂鍋粥,我們就是堅持,一定要用生米浸泡,然後讓它煮起來,可以比較快,米會爆開,米的香甜也會出來。」

浸泡一天的白米,大火滾,再加進冷水,多次重複同樣的動作;等米粒7分熟成,加進土雞肉、好多種類的養生菇,食材的鮮甜,在這個時候,可以被米粒充分吸附。

業者:「米泡過之後,然後它已經有一點鬆軟,然後再經過生水大火去煮,在25分鐘之內,煮出來,就會爆出真正的米香。」

現點現做,煮上一鍋,至少得花上25分鐘,但顧客還是等的心甘情願。這一碗粥,看來平淡,但一品嘗,很有深度,米粒包覆著食材原味,總忍不住讓人,一碗接一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89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