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唱出恐懼! 英2男童上選秀節目反霸凌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7 22:36

英國一項針對連續殺人犯的研究指出,讓這些人有犯罪傾向的原因多半得追溯回童年,他們通常在兒時遭到霸凌,因此長大後才會用暴力來解決問題,英國最近有2名小男孩上選秀節目,以自身經歷改編歌詞,唱出反霸凌心聲。

這2名來自英國的男孩,他們上選秀節目唱的歌很不同。英國選秀節目參賽者:「神啊,救救我,我覺得好孤單,我不過是個小孩,叫我如何承受,我寫這首歌時,淚水傾盆直流,想要融入,但何處是容身之所。」

原來他們改編勵志電影《卡特教頭》的主題曲,加入自己被霸凌的經驗。英國選秀節目參賽者vs.評審:「這首歌講的是反霸凌,反霸凌啊,是的,我對那感觸很深。」

英國選秀節目參賽者:「我之所以開始唱饒舌歌,就是因為小學時遭霸凌,那真的很煎熬。」

2人的歌曲不僅感動觀眾,要求評審讓他們晉級,更引起當初霸凌者的反省,甚至發簡訊道歉,事實上,類似相關議題在國外備受重視。美國被霸凌女學生:「大家老問我是男的還是女的,我覺得受傷了,多希望這沒有發生過,我好沒有自尊。」

因為很多研究調查發現,許多社會問題起因都跟校園霸凌有關。美國新聞報導:「連續殺人犯的動機甚至可回溯兒童時期,當時所發生的某一事件。」

CNN新聞報導:「2005年明尼蘇達州,一名16歲男生在校園槍殺9人,回顧才發現他從小受虐。」

英國格拉斯哥大學針對239名連續殺人犯研究,發現28%罹患過泛自閉症候群,21%頭部曾受過創傷,不管是否同時具有上述兩者狀況,55%的兇嫌都有社會心理壓力源,譬如從小被霸凌,或者得不到父母關愛。美國連續殺人犯:「我印象中第一次想要殺人是8歲的時候,我爸媽拒絕幫我買玩具,我還記得我爸說,現在不買,兒子。」

美國連續殺人犯:「我看那些被我殺掉的女人們,在她們眼中 我看到那個玩具,現在彷彿就在我眼前。」

這幾段訪談都是美國連續殺人犯回溯自己的童年,發現得不到關愛,使他們想開始反擊,進而變得暴力的開端。美國反霸凌專家:「(家長)先不要跟任何人理論,包括同學或學校方面,直到你有辦法冷靜有禮,要不然你很容易(讓兒女)變得更邊緣化,讓人感覺像個瘋狂爸媽。」

校園霸凌影響最大的是被霸凌的一方,家長要隨時以聰明方式表達關愛,避免影響兒童未來的身心發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63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