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日文老師楊永明 接任新聞局長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30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即將裁併的新聞局,局長又要換人了!現任局長江啟臣即將投入台中市立委選舉,接任的人選確定由台大教授,也是馬總統的日文老師楊永明接任;其實在馬總統競選總統期間,楊永明就馬團隊的重要幕僚,他和蘇起還一起建構完成活路外交政策,這位博士局長不願意在上任前露臉,但也強調,未來會讓民眾更清楚知道政府做了哪些事。

接下新聞局長,楊永明只以臉書感謝各界的祝福,星期一上任前,他不願意受訪,還是有著學者的堅持;2007年,馬英九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訪問日本,居中牽線安排的,就是站在背後的楊永明。

內定新聞局長楊永明(96.11.22):「不需要訪問我啦,這個這個…,我沒有什麼幫忙,我只是剛好順便在早稻田大學訪問而已。」

面對鏡頭,楊永明刻意低調,不過當年整趟訪日行程,都是楊永明規劃,就連馬總統的日文翻譯,也是由他的日籍夫人擔任;47歲的楊永明,擁有馬政府閣員的特色,就是有博士學歷,他在馬總統執政初期,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,是國內國際關係學者中,較少數的日本專家。

楊永明(100.03.20):「格達費早期的時候,事實上是代表的就是說,他要喚起泛阿拉伯聯盟的精神。」

上節目,談國際情勢變化,楊永明展現學者的風範,過去是馬總統的日文老師,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,還跟蘇起一起建構活路外交;接任新聞局長,楊永明說會加強政府政績論述,又一位高學歷學者從政,要怎麼替馬政府化妝加分,末代局長表現肯定受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27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