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失去獨子痛逾恆 加州大學濫殺受害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7 20:38

美國加州校園槍擊案,兇嫌羅傑手刃和槍殺6名學生,最新的調查發現,兇手在犯案幾個小時前,曾將他的行凶計畫書用e-mail寄給了父母,他的母親收到信件後,立刻報警並飛車趕往學校,希望能阻止兒子犯案,但可惜還是晚了一步。罹難者當中,21歲的男大學生克里斯是家中的獨子,他的父親難以接受喪子之痛,接受媒體專訪時,氣憤的質問美國政府,為何發生這麼多校園槍擊案,槍枝管制政策依舊如此鬆懈,讓這樣的悲劇一而再、再而三的發生。

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,兇嫌羅傑手刃和槍殺了6名學生,21歲罹難者克里斯的父親面對鏡頭,訴說失去獨子的痛苦。罹難者父親馬丁內茲:「他是我們唯一的孩子,他在上週五死了,我現在61歲,不可能再有小孩了,我現在所要做的就是至少讓我兒子的死能有意義,這是我們僅能做的。」

兇手羅傑的背景和暴行在電視上不斷重複的播出,這位父親認為,社會不該忘了受害者才是悲劇的中心。馬丁內茲:「大家必須了解,真真實實的人死了,大家必須知道,這些死去人的長相、名字和生平,這些曾經是活生生的人,這些人也可能是你開始談論死者,他們才能真實的存在。」

這6名罹難者中,3名是華裔學生,其中20歲洪晟元是台灣人,其他2人則是大陸籍的學生。兇嫌羅傑:「明天就是復仇日了,我要報復人性,要對付你們所有的人。」

最新的調查顯示,兇手在行兇前幾個小時,曾把他137頁的殺人計畫書e-mail給了他的父母,兇手的母親收到後,立刻打電話報警,然後和兇手的父親飛車趕往學校,希望能阻止兒子行兇,但一切為時已晚,他們在車上的廣播中得知兒子已經鑄下大錯。

警察無線電:「有人開槍、有人開槍,根據目擊者表示,兇嫌開著黑色的BMW,車上有1人,穿著白色的衣服。」

兇手先在自己的宿舍手刃了3名華裔室友,隨後開車到女學生社團,槍殺2名女學生,然後又衝向一間超市掃射,導致21歲的克里斯死亡。馬丁內茲:「克里斯生存的權利呢?瘋狂什麼時候才能結束?」

最後兇手開車在街上橫衝直撞,隨機射擊路人,並和趕來的警方交火,他最後在車內舉槍自盡,兇嫌在行兇計畫書中提到,他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可能會被抓進監獄,那會毀了他報復敵人的計畫,那可比下地獄還要黑暗。

兇嫌從8歲開始就發現有精神方面的問題,持續接受心理治療,上了高中後,更是天天進行心理輔導,他的鄰居朋友形容,他是個安靜到不行的人。兇嫌朋友瑞德利:「我認識的羅傑是個安靜到不行的人,他從來不講話,他只是待在那裡一言不發,我不記得他說過什麼話,除非是你主動和他聊。」

兇嫌明顯有精神方面的問題,卻還能合法買到3把手槍行兇,這讓死者的家屬氣憤難平,指控國家怠忽職守,並痛斥支持擁槍的團體。

馬丁內茲:「我無法表達我有多憤怒,真的太糟糕了,為人父母不該經歷這樣的事,看著孩子死,這種情況到底改變了什麼,我們學到教訓了嗎?悲劇還會發生,直到有所作為,國家的領導在哪裡?我們選出的議員在哪裡?交了那麼多錢給政府,議員成了錢人,坐領乾薪,他們做了什麼?他們沒有照顧我們的孩子,我養了兒子20年,他是我僅有的,誰為了幼稚園槍槍殺案(2012.12)那些小朋友挺身而出?為什麼沒有作為?太令人憤怒了。」

而這起悲劇最讓人扼腕的地方就是,兇嫌的父母事前已經提高警覺,而且案發前警方還查訪過兇嫌,只可惜這些預防工作還是防不了難測的人心。犯罪學教授福克斯:「我們很希望相信,只要蒐集所有的資料和證據,就能在屠殺發生前找出兇手,但我們就是沒辦法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0433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