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中俄聯合軍演番外篇 中日上空逼近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21:21

中日兩國緊張關係,從海面、離島的寸土不讓,再升高到空中步步逼近,這次大陸軍機逼近日本偵察機,最近距離只剩下30公尺,高空位置就在中俄舉行聯合軍演的東海,日本派出了3C圖像採集機和電子偵察機,升空當觀眾,日本自己劃定東海中央是它的防空識別區,與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重複交疊,大陸立刻派出掛了實彈的蘇愷27戰鬥機升空,蘇楷27單座戰機能飛長程、重武裝、擁有高度靈活操控性,最快時速能衝上2500公里,作戰半徑1500公里,戰機還能配載炸彈火箭,這次中日空中接近,兩國互相指控,緊張情勢一次升高,最新消息是,日本外務省下午召見大陸駐日大使,要求中方停止在釣魚台的挑釁行為。

大陸海軍:「報告艦長,5號演練區發現潛艇。」

海軍艦艇發射砲彈,這是中俄在東海聯合軍演最吸睛的實兵演練,海面上中俄攜手按劇本演出,空中卻頻頻發生真實交手。NHK記者:「中午時,中國戰機接近空中自衛隊YS11戰機,兩軍距離只剩30公尺,中方也未進行無線電警告。」

日本公布從空中拍攝的大陸蘇愷27戰機照片,機翼還配有小型飛彈,24日上午,日本圖像情報採集機,飛到中日兩國重疊的防空識別區上空,要監看中俄軍演,蘇愷27戰機立即逼近,兩機僅相隔50公尺,一小時後,日方另一架電子偵察機再次升空,緊迫盯人的蘇愷27戰機,更是步步進逼到只剩30公尺,幾秒鐘的擦身是中日空中最貼近的交鋒,日本大為光火,向大陸提出嚴正抗議。

日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:「這只要一步出差錯就會產生偶發性事故,我們認為這是危險行為,這是超乎常軌的逼近行動,我們會透過外交管道抗議。」

日方指控,大陸軍機頻頻干擾,逼得去年空中自衛隊415次緊急升空,大陸也不甘示弱,表示中俄聯合軍演前,已經發布相關海域禁行通告,日本偏要闖入禁區,監視中俄軍演,根本是刻意挑釁。大陸媒體:「日方軍機擅自闖入演習空域,採取危險動作行為,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通行準則,引發一切後果,將由日方承擔。」

一連6天的中俄聯合軍演,刻意選在敏感東海,還派出明星陣容。大陸媒體:「此次大軍演,中方派出以東海艦隊為主的參演兵力。」

中方派出鄭州艦,號稱中華神盾,2013年剛剛服役的防空驅逐艦,第一次在軍演亮相,俄羅斯更派出航母殺手瓦良格艦,規模空前浩大,幾乎天天引來不速之客。大陸媒體:「美軍以前是一個星期出動一架偵察機,進行4-8次飛行,現在是每天出動22架偵察機,交替進行,保持24小時不間斷飛行。」

早知道會有觀眾,演習期間大陸特別派出8架戰機,空中來回巡邏。大陸軍事專家尹卓:「美國和日本對我的偵查,恰恰給我們提供一個複雜的電子環境構成要素,這是不花錢的,不請自來到的一個演習參與方。」

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:「我們應該把它跟政治民族主義分開來看,從實務立場制訂防止事故的協定。」

中日互相抗議,正大打外交戰,一場聯合軍演讓敏感東海異常熱鬧,中日較勁,屢屢挑戰更危險的距離,衝突升級只在一線之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717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