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龍年嬰潮」爸媽搶保母 托嬰中心滿!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9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人特別喜歡龍年,預估新生兒會突破20萬大關,讓保母最近缺很大!主要因為政府對大多數民眾,放發3到5千的托嬰補助,但爸媽必須找有證照的保母才能請領;而目前登記有案的保母大約1萬多人,但龍年的需求上看5萬人,供需失衡,所以現在就連專門照顧2歲以下幼兒的托嬰中心,也都有人提早預約,一位難求。

托嬰中心老師:「車子,車子。」

面對鏡頭不怕生,這些不到2歲的小朋友活力驚人,滿場跑,老師滿場跟,這家托嬰中心從去年開始就客滿,最近才擠出2個名額,但馬上就被預約走,2個龍年媽媽,計畫今年3月要生,打算休完產假的5月就把孩子送來,去年12月前就註冊了,因為外面公立民營的托兒育嬰中心,有些已經排到100多號。

托嬰中心所長侯美妗:「現在預約來參觀的都有,只是剛好今天才可以有這樣名額,其實下禮拜來可能都沒有了。」

連托嬰中心都一位難求,全因為保母不夠,目前台灣有照保母大約1萬多人,龍年新生兒多,需求在3到5萬人之間,嚴重不足,雖然還有無照保母2萬多人,但家長就不能申請托嬰補助,以現在行情價,平日假日加副食費,一個月大約2萬元,每個月政府3到5千的補助,家長怎能放過。

小朋友一撒嬌,馬上抱起來,這對夫妻的太太當保母,帶3個小孩,接受採訪時,手裡5個月大的嬰兒還在睡,乾脆抱在手上,像這樣有經驗又有證照的保母,現在已經請不到了。證照保母郭太太:「這3、4個月大概超過10個,來預約的。」

供需失衡,但無照保母要取得證照,要先上126小時的課,檢核OK後,還要體驗和筆試通過,才能拿到執照,流程至少半年,恐怕緩不濟急,準爸媽的嬰兒要找人帶,恐怕得傷透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褓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480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