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休「2分鐘」抵勞動節 大同也挨批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30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資生堂被爆料員工5月1日勞動節,改成每天休2分鐘,現在大同也出現類似情況,遭到員工痛批,現在大同決定補假一天,不過5月1日補假問題,出現在服務業的家樂福,處理方式大不相同!家樂福工會代表痛批,家樂福5月1日總公司員工沒得休,挪假方式等於變相A假,而且還沒給加班費,家樂福出面解釋,休假時數優於勞基法規定,而且都已經跟勞工協調過,雙方各說各話。

家樂福工會常務理事:「本來就很生氣啊!」

家樂福員工工會代表忿忿不平,從以前到現在,自己的假被A了。家樂福工會常務理事:「沒有開過勞資會議,也沒經過我們工會同意。」

家樂福每年過年,24小時不打烊,甚至還打出全年無休的噱頭,卻也因此爆出,5月1日勞工節補假被吃掉的爭議,家樂福說,勞基法規定,雙週工作84小時,家樂福只上80小時,已經優於規定,不過爭議不只這一樁。

家樂福工會常務理事:「我們今天工作10小時,那我們明天工作4小時(挪假),因為法定工時每天只要工作7小時,超時工作部分,他都沒付給我們加班費。」

家樂福北區經理戴幸芳:「在我們各分店他們屬於排班制,由員工他們自己排定上班天數。」

大同董事長林蔚山(100.01.15):「台灣生產的第一台。」

大同董事長林蔚山開心介紹新的電鍋,不過現在也被揪出來,5月1日勞動節補假以8小時工時來算,分攤到全年250個工作天,每天可以休到2分鐘的勞動節,員工痛批太誇張,大同已經決定補假1天。

企業疑似變相A假,家電業、服務業態度大不相同,是否站的住腳,就看如何跟勞工局說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動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536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