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戰機緊逼日機 30公尺驚險對峙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4:04

美中兩國多年前曾經發生軍機擦撞事件,大陸戰機飛行員機毀人亡,這樣的意外最近差點再度重演,兩架日本偵察機上週六,在東海上空監控中俄軍事演習,結果大陸蘇愷27戰機,配掛實彈攔截,一度逼近到只有30公尺的距離,日本偵察機拍下清楚照片,只要一個差池,就可能出現擦撞事故,日本防衛大臣公開向大陸抗議。

中俄兩國東海軍演實兵實彈,海軍艦艇發射砲彈,不過真正驚險的狀況不是這個壯觀的演習場面,而是這一張照片,這是中國大陸的蘇愷27戰機,機翼下面可以看到掛著飛彈武裝,照片這麼清楚,是因為它緊逼日本偵察機,最近的距離只有30公尺,而一般狀況,兩國戰機間距100公尺就已經是過度接近,這讓日本防衛大臣公開向對岸抗議。

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:「只要一個疏失就會變成偶發事故,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,這是超出常軌的接近行為,我們已經透過外交途徑抗議。」

大陸央視新聞片段:「日方軍機擅自闖入演習空域,並採取危險動作的行為,嚴重違反國際法。」

這起事件發生在5/24中午,兩架日本螺旋槳偵察機,先後飛到日中兩國重疊的防空識別區上空,對中俄軍演進行監控,大陸的蘇愷27兩度逼近對峙,一不小心,真有可能擦槍走火。

濟南軍區聯勤部長:「平時應用也能保障戰時應急,進一步提升戰區部隊戰時作戰保障能力。」

飛機在地面著陸、復飛、起降,這不是在一般機場,而是河南鄭民高速公路,這是對岸第一次完成戰機在高速公路應急起降訓練,參與演習的飛機包含蘇愷27,大陸最近海面、地面演習滿檔,南海、東海都有不少演習登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軍機#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67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