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研發看護機器人 陪伴獨居老人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10:01

您擔心工作忙碌而無暇照顧家中老人嗎?為了幫助現代人解決問題,義大利研發出一款看護機器人,搭配家中設置的感應器,不僅能隨時注意年長者的身體狀況和環境,也能協助老人和醫生及家人聯繫,目前已經在義大利、西班牙、瑞典等國家進行測試;而以色列則有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感應器,只要放在床鋪下,就能無線偵測躺在床上病患的各種生命跡象,有助於醫護人員治療和照顧病人。

高齡94的老奶奶獨自在家,突然間電話響了,但是發出聲音的不是手機,而是這部藍色的機器人。看護機器人螢幕:「早安,莉亞奶奶,一切好嗎?」

從視訊螢幕上就可以看到家人的臉龐,即時的噓寒問暖,讓老奶奶露出笑容,這項正在歐洲廣泛進行的實驗,主打透過遠端遙控的機器人,來照顧並陪伴獨居老人,除了能協助和外界聯絡,也會隨時注意老人家的健康狀況。

獨居老人莉亞:「我知道當我發生事情,例如跌倒或昏倒,我可以用遙控器發出求救,按下綠色按鈕,螢幕就會亮,醫生或治療師就會出現,問我狀況如何。」

這款機器人由義大利科學家研發,未來可望取代全天候看護人員,年長者既不用擔心遇到不良看護,也不用去住養老院,而且家中各處還設置許多感應器,隨時監控瓦斯漏氣、漏水等突發狀況。

科技越來越先進,以色列團隊研發出床鋪感應器,只要病患睡在床上,床墊下這塊金屬板就會直接偵測心跳、呼吸等數據和動作,身體一有不對勁,就會提早發出警訊,幫助醫生及護士治療和照護病患,比傳統健康監控技術更可靠有效,兩項新科技產品都預計在2015年量產上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看護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10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