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鑽洞爬邊坡」 搶修ETC光纜揭秘辛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下週末就是端午連續假期,疏運計畫包含夜間7小時免收費,採單一費率,小客車每公里0.9元,高公局預估假期第一天(5/31)國道交通量達到尖峰,單日上看260萬輛次,ETC通行交易量更是超過1500萬筆,一旦碰上光纜斷線就會影響資料傳輸,得靠維修人員24小時待命搶修,接到電話後,半小時內就要找出斷點位置,配合環境,得爬邊坡或是鑽進地下水管,最慢2小時內一定要搶修完成,分秒都在跟時間賽跑。

ETC光纜斷線,維修人員on call,第一時間抵達門架機櫃。工程師:「這條線會一直過去,會一直延伸,那現在的話大概有斷,約略斷在7K那邊。」

從接到電話開始算起,30分鐘內要找到光纜斷點,爬下邊坡,穿進橋梁、涵洞,視線從白天變黑夜,手電筒微弱光源照明。工程師:「我們在做佈纜的動作。」

佈線長度1公里,動作得又快又準確,只是佈線還不算完成,真正斷點北上7公里,剛好在人手孔底下。資深工程師蔣偉康:「裡面有下雨會積水,無法工作,還有沼氣會造成人體傷害。」

底下積水,抽乾至少5到10分鐘,抽完水還得排沼氣,前置作業完成,工程人員吊掛下人手孔,找出光纜斷點,重新續接,除了膽大,更要心細,保護層裡光纜就和髮絲一樣細,接線12條,同樣動作要重複12次,維修過程最慢得在2小時內搞定,等於分分秒秒都在跟時間賽跑。

蔣偉康:「老鼠的鼠害,因為牠們在地道底下竄來竄去,我們不知道老鼠會磨牙,磨牙的時候牠會找東西磨,牠就會磨光纖,磨久之後光纖就會受損了。」

光纜斷線影響的就是ETC資料傳輸,碰上連假交通量大,搶救更緊繃,下週末是端午假期,預估第一天交通量到達尖峰,單日上看260萬輛次,國道配合疏運,夜間7小時免收費,取消20公里免費里程,採單一費率,小客車每公里0.9元,分散車流,國三新竹到燕巢系統打8折,確保交易順暢、不出包,全靠工作人員幕後的維修秘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維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2

0.0443

0.1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