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鹹酥雞只賣「大、小」 秤重不同…店家自訂!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逛夜市一定會買的,除了東山鴨頭,另外就是鹹酥雞,但消費者有沒有發現,不同店家買來同價位的鹹酥雞,份量每一家都不同,這市場定價相同,為什麼買到的公克數會不同?我們詢問店家,原因在於選用部位會影響成本,另外,市場行銷包裝也會影響售價,但似乎也是看準了消費者不會多問,直接問要大份的還是小份的,方便點餐。

店家vs.顧客:「老闆2份大的,都不要辣嗎?對,要小的嗎?嘿,對。」

買鹹酥雞,不管哪家店,選擇永遠只有2種,大或小;但不同店家、消費同樣價位,卻能發現,份量不一樣。民眾:「我只會吃,不會算。」

民眾:「每一家賣的量都不一樣啊。」

TVBS記者廖容瑩:「買來不同店家,同樣是大份,110元,現在我們就馬上來秤重看看到底份量是不是一樣。」

第一家店繼光香香雞,知名連鎖,另一家店一番炸,自創品牌;同樣是110元,但繼光香香雞280公克,一番炸320公克,這市場定價、相同,但秤重,份量卻差了40公克。一番炸老闆廖先生:「用去骨雞腿肉,因為口感會比較嫩,就是主要貴在雞腿肉。」

業者說,選用部位、獨家秘方和市場行銷包裝,都會影響售價。像繼光香香雞選用雞胸肉、獨家調製粉漿,吃的是香酥口感;一番炸則選用去骨雞腿肉,起鍋後抹上特製照燒醬。兩家店、兩包鹹酥雞,份量不同,但還是各有擁護者。

民眾:「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啊,他打著他的知名度,還是有他的道理。」

民眾:「一個願打、一個願挨嘛,你自己覺得少,就不要買。」

鹹酥雞怎麼賣,消費者的刻板印象,就是跟著店家的招牌,要大的還是小的,來點餐,儘管這備註上寫明了大的275克、小的150克,但就是看準消費者不會問,每家店的磅秤,大的、小的,份量幾公克、怎麼訂,似乎是老闆說了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鹽酥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8

0.0819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