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殺人案後 年輕人快閃療癒演唱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5 14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7

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週六捷運乘客少了9萬人次,尤其在捷運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之間,氣氛也非常沉重,就有不少年輕人站出來,利用音樂撫慰人心,有人組成快閃樂團,帶著吉他搭捷運,唱著五月天的「天使」,也有人演唱孫燕姿的「天黑黑」,伴隨著輕柔歌聲,不少乘客聽了頻頻拭淚。

快閃樂團:「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,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。」

捷運上的快閃樂團,溫暖歌聲要告訴乘客「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,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」,邊唱還不忘讓坐給其他乘客,原本表情嚴肅的乘客換上微笑,邊聽邊跟著拍子點頭,而這一組4人的快閃樂團,其實在搭捷運前15分鐘才認識。

快閃樂團成員賀禎禎:「想要關心這個社會,只是缺一個動機讓我們站出來,透過音樂來撫慰大家受傷的心,我覺得這件事情傷害我們國人的心是很大的。」

拍下影片的攝影師,找來朋友的朋友,在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之間快閃演唱,其中最年輕的只有26歲,年輕人可以做的不只這樣,還有網友PO文,遇到5個陌生人陪大家搭捷運,他們唱的是這首歌。孫燕姿天黑黑:「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。」

網友形容當時捷運安靜得只剩音樂和歌聲,好多乘客紛紛啜泣,捷運站外也有民眾自發快閃,為死傷者祈福。快閃樂團:「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。」

民眾:「社會本來就是溫暖的呀,發生這麼慘的事件,可以給乘客一個安慰。」

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,社會間還有信任嗎?年輕人選擇用音樂療癒受創的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人#唱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67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