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按宅配簡訊連結! 民眾遭騙5千元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手機詐騙頻傳!現在還有冒名是宅配公司的簡訊,如果民眾點進去再連結網址,手機就會被植入病毒,直接扣款,有民眾還因此在10分鐘內,莫名被扣了5千元。由於被騙人數暴增,到今年4月止就有497件,宅配業者甚至在網頁上發出公告,說們不會附上連結,要大家小心,電信業者也已經取消小額扣款功能,現在也將網頁與簡訊做雙重確認,以免再有人受騙上當。

記者鄭雅文:「手機最近盛傳這種宅配業者的簡訊,還附有連結,但如果你點進去,可能就被扣款。」

小心!網址一按,電話直接植入病毒,如果小額付費功能沒關,號碼就會被詐騙集團用來網購,有民眾10分鐘內5千元不翼而飛,而這種簡訊騙錢術還真多,因為第一時間就是有人相信。

民眾:「像如果常宅配的,看到這種(簡訊),可能會想說有東西沒拿到。」

好奇是不是別人寄東西?除了快遞簽收單,電費電子證、網購消費等都是詐騙集團「愛發的假訊息」。怎麼確認?只要看到「GOO.GL」可能就是詐騙簡訊,但受害者一籮筐,宅配業者乾脆在網上公告,到貨會以簡訊通知,不會連結網址,叮嚀民眾別再上當。

查到被冒名訂貨,得趕緊通知電信公司,目前三大電信業者,從去年9月起都已先關閉,用戶預先開通的小額付款,如果真被盜用,業者也會全額吸收!現在更用網頁與簡訊雙向進行消費認證。由於刑事局統計,到今年4月止就有497件詐騙案,損失315萬元,比去起去年的272件損失245萬元,多了快一倍,如果不想誤當冤大頭,收到簡訊,還是先多看一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80

0.0902

0.27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