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訪問團赴越4日 越推拖少具體承諾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越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4 08:54

經濟部赴越南訪問團,結束4天行程,跑了3個省,拜訪多家受害台商,也見到了越南政府部長級官員,提升到政府對政府層級,但是講來講去,還是脫離不了越南政府20日發出的207號公文,台商質疑,具體承諾,越南政府能拖就拖,如何重建投資信心?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首度和越南中央層級官員,正式會晤在台越關係、投資環境,都是重要里程碑。」

越南計畫投資部長裴光榮:「(越南)在投資環境,名譽方面也有很大的損失。」

就怕演變成國際問題,連外資都嚇跑了,越南中央政府不敢大意,和台灣訪問團直接溝通,對台商表達重視。越南計畫投資部長裴光榮:「要先認定哪些重要的先做,另外哪些放在後面慢慢解決。」

說來說去,還是不敢掛保證,一切得等越南總理裁示,下禮拜經濟部,將派出第二團前往越南,協助台商後續,不過這趟4天行程,雙方協商談判,始終跳脫不出越南政府發出207號公文,到底有什麼具體成果?

經濟部次長沈榮津:「我說請問越方所謂的計畫投資部指定哪一個單位,他馬上就指定了,(暴動)對越南來說,20幾年來第一次發生,所以起碼他們展現了誠意,快速決定。」

提升層級,以政府對政府立場,要求給台灣一個交代,越南政府也預計在月底派高層來台,但是如果想重建台商信心,台商要的是具體承諾,不要再拖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665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