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一而再 沙烏地阿拉伯「虐外傭」事發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20:16

沙烏地阿拉伯雇主虐待外籍勞工的案件又再添一樁,23歲的菲律賓女傭只因為煮咖啡的動作太慢,就被雇主的母親拿滾燙的水從背部澆下,導致她全身嚴重燙傷,她受虐的照片被親友上傳到了臉書,才讓事件爆發,目前菲律賓政府已經將這名女傭安置在當地的大使館,同時也要對這名沙國雇主提告。去年5月沙國才和菲律賓簽訂了勞工協定,要保障菲國勞工的權益,但顯然這個協定對沙國雇主根本起不了什麼作用。

沙烏地阿拉伯又因為虐傭事件,而登上了國際新聞版面。CNN主播:「在播報這則新聞前,我必須警告觀眾,以下的畫面十分的寫實驚心。」

23歲的菲律賓女傭背對著鏡頭,整個背部全是燙傷的痕跡,她虛弱的躺在床上,不敢以真面目示人,擔心會遭到報復,這位受虐女傭說,她是被主人的媽媽用滾燙的水澆灌全身。CNN主播:「女傭的親戚告訴CNN,她被主人痛罵的一頓原因是,她煮咖啡的動作不夠快。」

受害女傭後來被雇主送進醫院治療,她趁機從醫院逃跑,女傭的親戚將她受傷的照片上傳到臉書求助,菲律賓官方接獲消息,已經對事件展開調查,受害者目前被安置在菲國大使館的避難所。

沙烏地阿拉伯的黑心雇主惡名遠播,根據統計,在當地工作的菲籍勞工有超過7成都遭受雇主虐待,菲國政府也曾苦口婆心勸戒勞工險路勿近,但仍擋不住勞工前仆後繼想要到沙國掏金。菲國勞工部門法門若納:「(沙國雇主)有許多不當對待、施虐,有時是剝削勞工,不讓勞工與外界聯繫。」

目前有超過67萬名菲勞在沙烏地阿拉伯工作,過去幾年來,菲律賓女傭活著出去,結果被棺木送回來的例子屢見不鮮,菲國政府起訴雇主的案子也越來越多。菲國外交部福斯:「看看以往的惡例,我們絕對要進行起訴,我們也正在進行起訴。」

為了保障勞工的權益,去年5月菲律賓和沙烏地阿拉伯終於簽署了一份勞工協議,規範沙國雇主必須為菲勞開設銀行戶,而且不得扣留護照,必須有休假日或是給加班費,另外政府還要設置24小時求救專線,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人道對待勞工,但顯然這項協議對沙國的雇主還沒起到作用。

就在沙國爆虐傭事件的同時,香港也正在進行一起官司,要為外籍女傭討回公道,今年1月,23歲的印尼女傭被香港女雇主折磨到不成人形,怵目驚心的畫面登上了國際新聞,香港勞工團體發起了大型的示威遊行,要求保障勞工權益並嚴懲雇主,近日這位受虐的印尼女傭也回到香港出庭作證。

抗議團體發言人勒斯達瑞:「這名雇主應該要去坐牢,而且要賠償很多筆錢,因為受虐女傭身心都受到很大傷害,她是活活被虐待,我認為香港政府應該快馬加鞭進行政策改革。」

這起香港虐傭案十分受到國際間的重視,人權團體則是希望,判決的結果能喚起全世界對外傭受虐問題的重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籍勞工#虐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2

0.0494

0.18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