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思!北捷喋血網傳電影、文章 掀討論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9:09

台北捷運隨機殺人事件,衝擊社會,卻也讓不少人開始反思,導演九把刀就認為要檢討,到底是什麼事,會讓鄭捷犯下如此重罪,也有人想到國外電影一部電影「凱文怎麼了」,片中就是在描述一名16歲青少年,突然拿弓箭射殺7個人,讓母親相當震驚,進而開始反思自己的教育,和兒子的相處過程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電影「凱文怎麼了」:「你搖搖他不就好了嗎?」

電影「凱文怎麼了」,這個原本看似和樂的家庭,在一夕之間完全破滅,由蒂妲史雲頓主演,飾演一位成功作家,描述電影中16歲兒子,在生日的前兩天,拿著弓箭到學校射殺了7個人,事件發生後,她試圖找出兒子犯下濤天大罪的原因,開始反思自己的教育,和兒子的相處過程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同樣針對青少年議題的,還有台灣電視劇「危險心靈」。

電視劇「危險心靈」:「你媽媽寵壞你了嗎,你是很了不起喔。」

以青少年的角度出發,關注台灣教育政策下的各種現象,現在就有學者發表文章,跟這電視劇名一樣,在社論中,寫下關於現在震驚台灣社會,捷運隨機殺人事件,講述兇手鄭捷的危險心靈,暗藏在他平靜的外表下,檢討這樣的反社會情節,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的,而不是一昧地增加警力,也成了值得思考的另一個面向。

九把刀:「我們社會已經足夠成熟到,可以一邊譴責兇手,一邊去想想我們如何可以增加社會的溫暖,別讓這樣的事件再度出現。」

導演九把刀也說,推斷犯案動機,往往演化成懲罰某些少數族群,但卻少了深刻的反省,轉載文章,內容寫下面對社會上眾多問題,很多人毫不關切,但今天面對一個無差別殺人事件,卻突然懼怕了,這次悲劇事件的發生,除了殺人犯的動機,也湧出眾多議題的探討,更多不同面向的反思,檢討這個社會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捷運#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06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