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質詢變辭職 謝龍介槓賴清德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4:04

台南市議會2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卻演變成議員跟市長互嗆要對方辭職的火爆場面,最後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當場簽下辭職書,而市長賴清德則不願跟進,原來兩人之前為了前台糖董事長吳乃仁及前立委洪奇昌,有沒有賤賣台糖土地及關說槓上,由於吳乃仁即將入獄洪奇昌則是無罪,兩人再度為了舊案吵翻天。

南市議員謝龍介:「你說要用政治生命證明他的清白,現在要進去關了,你的政治生命是什麼?」

明明是台南市政質詢,市議員謝龍介,卻突然拿出有吳乃仁及洪奇昌的海報,要求市長賴清德立刻辭職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vs.議員謝龍介:「洪奇昌無罪呀,你也要辭職呀,好,你辭職,我立刻辭職,你有沒有說過洪奇昌沒罪要辭職,對,所以大家一樣呀,你的政治生命他(吳乃仁)有罪。」

兩人你一言我一句,互相指責對方,要為這兩人負起政治責任,謝龍介甚至冷不防,拿出辭職書宣布辭去議員職務。議員謝龍介:「勇敢一點啦,別擔心,你再選還是會上啦。」

原來吳乃仁擔任台糖董事長期間,涉嫌賤賣台糖土地,而前立委洪奇昌則涉嫌關說,賴清德當時曾為了兩人清白,跟謝龍介槓上,並互嗆要賭上政治生命,沒想到如今吳乃仁入獄,洪奇昌則是無罪。
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:「提高標準要求自己,我辭掉議員職務,但是最後他卻落跑了。」

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我個人不會隨他的政治動作起舞。」

議會表示,行政流程還沒跑完,謝龍介仍保有議員身分,但不管是議員或市長,其實年底就要改選,對任期影響有限,只是質詢衍生的辭職風波,已經引起外界關注,也讓兩人在年底選舉的角色,有了更多想像空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賴清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28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