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扣筆電追殺人計畫 鄭捷愛寫恐怖小說

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警方在案發生後,專程到東海大學宿舍,扣查鄭捷的筆記型電腦,找尋任何有關行凶的動機、計畫,結果在電腦裡的數10篇文章中,發現2篇約200字的小說,內容以第一人稱描寫,好幾段提到殺人和刺人,而鄭捷房間內,貼有他親筆寫的詭異對聯,左邊「人被合一舔手機」,右邊「鼻孔張開戳電腦」,橫批「打死不治療」,靜宜大學教授解讀對聯透露很多訊息,意思是人都躺在棉被裡還要滑手機,開始呼吸就要玩電腦,明顯是過度依賴網路,至於橫批「打死不治療」,顯示自我中心強烈,明知自己不對就是不改。

記者:「有沒有拿筆電?有沒有帶筆電?」警方:「沒有。」

警方手上提著電腦包,裡面裝的就是鄭捷的筆記型電腦,也是他每天相處最久的物品,電腦從東海大學宿舍內找到,裡面有鄭捷寫的好幾天短篇小說,其中一篇描寫的場景,就在台北市東區街頭,以第一人稱描寫,內容提到殺人、刺人,還說要懲罰世界的人民,要在電車殺人等字句,似乎在呼應他內心渴望殺人的意念。

鄭捷在同學眼中,獨來獨往,少與人接觸,他親自寫了大紅門簾,貼在寢室門口,靜宜大學社工及兒少學系副教授蔡孟修認為,對聯透露很多訊息,左邊「人被合一舔手機」,意思是人都躺在棉被裡還要滑手機,右邊寫「鼻孔張開戳電腦」,意思開始呼吸就要玩電腦,這句話顯示鄭捷對網路過度依賴,至於橫批打死不治療,顯示「自我中心強烈、像5歲孩子、很難溝通、對人際恐懼、明知自己不對,就是不改」。

電影片段:「等一下,太奇怪,哪裡奇怪?為什麼連實老師會在樓下。」

日本知名恐怖電影《惡之教典》,描述一名帥氣、深受女學生歡迎的男老師,平常經常鍛鍊身體,根本想不到他是一個冷血殺人的凶手,跟鄭捷為了殺人而去健身的行為雷同,日本法務省研究隨機殺人犯,全都是單獨作案,而且沒有前科的人犯,比較可能大開殺戒,事先會先擬定計畫。

警方約談鄭捷父母、弟弟,他們說,在家人眼中鄭捷很正常,興趣就是寫作、網路遊戲和瀏覽社群網站,至今從未交過女朋友,除了到學校上課,唯一與外人交往的經驗,就是前年暑假短期打工,是標準的宅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鄭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1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