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蘋果泥沒去籽!男嬰食後 抽搐送醫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1:54

生活中,有一些小細節,可能引發意外的危險,大陸一名老奶奶,把整顆蘋果打成泥,給一歲多的孫子吃,結果小孩吃完之後,竟然發生嘔吐、抽搐的中毒症狀,被迫送醫治療,結果大陸醫師發現,罪魁禍首,是因為奶奶沒有把蘋果的果核去掉。

怎麼會這樣,重慶一名一歲多的男嬰,剛吃完奶奶打的蘋果泥,就突然噁心、抽搐,送醫之後,緊急催吐,還要住院觀察,醫師問清楚原因才發現,問題出在蘋果的果核。

大陸醫師:「蘋果核當中含有的這種物質,我們叫氫氰酸,其實本質上是一種氰化物,它攝入到我們體內以後,輕的可能會引起胃腸道不適,重的話可能會引起我們呼吸和循環系統的一些改變。」

接診男童的醫師提醒,蘋果子裡面,微量的氫氰酸,對成人無害,但是嬰幼兒腸胃比較弱,吃了就可能出現類似中毒症狀,而且有類似特性的不只是蘋果。

大陸醫師:「像我們的一些梨子,這樣的一些水果的果核當中,可能都會含有氫氰酸這樣的物質,我們在食用的時候,同樣應該謹慎。」

除了果核,根據大陸醫界研究,包括芒果、鳳梨等水果,都有些成分,可能意外對嬰幼兒造成傷害,給他們吃的時候,務必謹慎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19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