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喋血案集體創傷 民眾送白花療癒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2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北捷隨機殺人震撼全國, 為了表達哀悼,PTT網友號召民眾送花到捷運江子翠三號出口,現場一片花海,還有民眾寫卡片,貼在出口,為無辜死者弔念,而藝人們也紛紛在臉書上留言,希望受害者們早日度過這恐怖的傷痛,至於犯案車廂在事發後20分鐘被拖到土城機場封存,等待檢警完成查驗,未來是不是會「改車號」重新上路,北捷考量乘客感受,還要開會研議。

鮮紅的血染紅了捷運站,就用白色的花來洗淨吧,江子翠捷運站三號出口,出現一片花海,這是民眾自發性送來白花。民眾:「雖然沒有朋友在裡面受難,但看到新聞報導,還是滿難過的。」

民眾:「希望因為有他們的關係,讓大家都知道社會是美好,大家還是會送上祝福。」

就算不是受害者家屬,還是難掩心中的痛,把哀痛和不捨全部寫在卡片上,貼在捷運出口,希望淨化江子翠的前一晚的恐怖記憶,送花活動其實發起於網路,鄉民「三部五十」,21日晚間在PTT上貼文,要大家有空買花,擺在江子翠捷運站,為這件事情哀悼,並一起為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屬祝福,也讓大家有個情緒發洩的管道,不僅僅網路鄉民,連藝人都發文關心。

白色底圖、黑色絲帶,五月天阿信的臉書,寫下5月21日,整個城市都滂沱傷痛的一日,願傷者康復,逝者安息,獻上最深祈禱,二姊江蕙也在臉書上留下,最近社會氛圍,開心不起來,看到一些網路文章,很氣人,真想遠走高飛,就連台北市政府跟台北捷運的網站,通通都變成黑白網站,替死傷者哀悼。

至於這班染血的列車,在案發後,已經送往土城機廠先行封存,除了配合檢調調查,也是考慮到乘客心情,未來會不會改編號後,再恢復運作,目前北捷還要再研議,至少在這敏感時機,這班染血的列車,暫時不會行駛上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捷運#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469

0.16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