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警力設X光機 全球地鐵安檢防攻擊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2 17:35

地鐵遭到攻擊事件,在全球各地時有所聞,如何做好滴水不漏的安檢?成了當務之急,像是北京地鐵,從2008年奧運後,就開始實施如同飛安等級的安檢,包含攜帶刀具、爆裂物和不明液體的旅客,都必須要接受盤查。而在俄羅斯和曼谷的地鐵,則是在入口處加裝金屬探測門,曾經遭受恐怖攻擊的紐約和倫敦,都加派制服和便衣警察不定期巡邏,隨時辨識可疑人士。

把隨身行李放上X光機,進行安檢,這印象中,只有在機場才看得到的景象,在北京地鐵已經習以為常。大陸民眾:「為了安全著想,還是安檢比較好。」

北京從2008年奧運起,所有旅客帶的大小包包,都得進行安檢,特別是帶刀具、爆裂物或不明液體,還會被攔下來盤查,而且上海、深圳和廣州也跟進。就連乘客帶飲料也得當場喝過,才能上車,但排隊等安檢,也引發不小民怨。上海火車站乘客:「什麼東西都沒有,還要拚命查查查,查犯罪一樣。」

而曾經遭受恐怖攻擊的紐約,地鐵安檢也升級,除了加派2500名員警巡邏,還有30隻反恐警犬,隨機抽查旅客包包,即使造成不便,但民眾也說,還是得這樣過下去。紐約通勤民眾:「我還是得過生活,還是得這樣下去。」

紐約通勤民眾:「在尖峰時刻,我寧願走路也不搭地鐵,事實上,我會刻意避開地鐵人潮。」

而在曼谷地鐵,不論當地還是外國旅客,一定要通過入口的金屬探測門,保全人員還會人工檢查行李,印度則組成6萬5千名「地鐵保護部隊」,應付每日全線1300萬人次的流量。

而其它像是香港,號稱警網密度高,乘客呼叫,警察90秒就能趕到現場,東京地鐵則增設2千台監視器因應,俄國地鐵入口都會設安檢站,倫敦地鐵月台內沒設垃圾桶,防止藏炸彈,地鐵警員也配槍巡邏,畢竟大眾運輸工具人潮多,安全絕對不能馬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46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