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哉乘客! 「優人神鼓」武術指導制伏兇嫌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2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捷運發生殘酷兇嫌隨機砍人事件,造成4死21傷悲劇,但其實事發當時也有不少人見義勇為,除了先前曝光的雨傘哥外,還有一位優人神鼓的武術指導老師「王永順」,在臉書寫下,自己在現場制伏嫌犯,接著又轉往車廂救人,並幫婦人CPR的英勇事蹟,也有網友轉發當時在現場,幫忙抵抗兇嫌的乘客文章,說自己不是英雄,但知道如果當下沒有幫忙、落跑了,事後肯定會後悔。

捷運發生隨機砍人的喋血事件,當時在現場,其實有不少人,見義勇為,像這位王永順先生,臉書留言分享,當時在現場制伏刀者,馬上又轉往車廂救人,血泊中,倒臥數命傷者,幫一位婦人CPR,希望他平安。

據了解,王永順除了是優人神鼓的武術指導老師,也在台灣戲曲學院教課,精通戲曲、技擊、運動心理,還是全國大專盃武術錦標賽內家拳冠軍,2000年武術世界盃國手,並入選太陽馬戲團團員,資歷豐富、身段也很好。

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當天情形,說事發時一直告訴自己不能跑、要幫忙,於是一下站,就立刻去找防身的武器,後來拿了打掃阿婆的拖把,在出口那用傘架或和垃圾筒,把刷卡處的出口堵住,接著跟站務人員,一起合力把他逼到牆角,逼他棄刀,說自己真的不是英雄,但知道如果當下落跑,應該會後悔。

網路影片:「走開、走開!」

同時還有這位捷運上,穿著格子襯衫的雨傘哥,勇敢的大聲嚇阻兇手,也讓人看到,即使在面對生死交關的喋血案時,還是有很多人願意站出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砍人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614

0.19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