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模仿北捷殺人 高捷提配套警戒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2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應北捷江子翠站隨機砍殺事件,南部高雄捷運在事發後也發表聲明,提出維護站體、車廂治安的配套措施,除了請轄區派出所警力在大站支援守望勤務,上下班上下學的尖峰時刻也有捷運警察隊定點守望,但事實上捷運警察隊只有47人,高捷列車每日有600車次,在警力不足的情況下,不會每列車都有警力駐守,乘客就質疑,無警力駐守的車廂該如何保護乘客安全。

高雄捷運列車到站,兩名捷運警察上車巡邏,讓乘客有點摸不著頭緒,原來,就怕北捷隨機砍殺乘客事件,引發模仿效應,高捷公司提高警覺。

高市警局副局長何春乾:「維護站體還有站內的安全,我們選定前鎮高中、小港站等8個站,站外方面由轄區的分局,派駐兩位同仁擔任守望巡守勤務。」

小港站、前鎮高中站、中央公園站、高雄車站、巨蛋站、左營站、油廠國小站,以及南岡山站,這8站周邊有學校、辦公處,將增加轄區員警站外支援,站內則在每天尖峰時刻,早上7點到9點、下午4點到8點定點守望。

乘客:「可是車廂這麼多,你也很難顧全部,當事件發生的時候,你要怎麼去追。」

乘客:「如果是有很嚴重的衝突的話,建議在這一段很敏感的時期,盡量在每一節車廂都配有人看守吧。」

高捷第一時間提出的配套措施,引發民眾質疑,事實上,高捷每天有600車次,但高捷警察隊只有47名員警,高捷保全90人,並無法每列車都配有警力駐守,萬一無警力的列車,發生事故該如何因應,警力不足的問題無法改善,再多保護乘客安全的配套,恐怕也是空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602

0.16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