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嬰現象將發威 日11年來最冷夏天

記者 林芳穎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22:31

上個星期日本甲府地區,才創下今年最高溫31度,原本日本民眾預期,今年夏天會很熱,但氣象專家預測完全相反,由於聖嬰現象將在夏天發威,屆時全球都會面臨極端氣候,預測日本將會遭遇11年來最冷的夏天。

就和台北一樣,日本東京也發布大雨警報。NHK氣象預報員渡邊蘭:「到現在雨還是下不停,你可以清楚聽到雨滴的聲音,至於氣溫方面,和昨天相比,冷非常多,有些地方會冷到需要穿長袖。」

東京不僅下雨,氣溫也降低,最低溫來到16度,不過才一個星期前,甲府地區創下全日本最高溫31度,天氣熱到受不了,松山道後溫泉還噴水讓遊客納涼。日本民眾:「很熱、快熱死了,很煩,明明才5月就這麼熱,溫差很大,身體有點受不了。」

才5月就超過30度,原本日本民眾預期,今年會有個火熱的夏天,但氣象專家說完全相反。氣象專家前田修平:「今年夏天很有可能發生聖嬰現象,在統計上,日本有聖嬰現象那一年,就會是冷夏。」

當聖嬰現象發威,太平洋海面溫度升高影響刮風模式,全球各地將引發極端氣候,氣象專家預測,這將是日本11年來最冷的夏天。NHK記者:「這是11年前的畫面,明明是8月,還是有人穿著長袖。」

11年前的8月,日本也遭遇冷夏,當時民眾撐傘穿長袖,蔬菜也因為天氣太冷歉收,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再度上演。氣象專家前田修平:「過去統計如果是冷夏,多數地方梅雨季結束得比較晚,雨量也會因此增加。」

從氣象圖來看,梅雨鋒面是跟著偏西風而來,因為聖嬰現象高氣壓比較不發達,造成梅雨鋒面滯留,遇上暑假旅遊旺季,今年夏天到日本玩,記得多帶一件外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聖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500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