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獎/陸歌手入圍非首次 王菲、那英也曾奪金曲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19:45

金曲獎20日入圍名單公布,大陸歌手李榮浩入圍多項大獎,成為黑馬,卻讓不少人很驚訝,但其實金曲獎向來容納國際性的華語歌手,像是過去王菲、那英,或是馬來西亞籍的蔡健雅、新加坡歌手孫燕姿,都曾經是金曲歌后,特別這些歌后幾乎都是台灣唱片圈孕育的,而這次李榮浩入圍,讓人意外,是因為他在台灣幾乎沒有知名度,加上專輯又都是原創,也讓各界注意到大陸歌手的音樂實力,是不是迎頭趕上。

金曲獎頒獎典禮(2013):「得獎的是,蔡健雅。」

2012年,馬來西亞籍的蔡健雅,金曲獎三度封后,新加坡歌手孫燕姿、香港歌手莫文蔚,也都曾經是金曲歌后,但這次同樣身為外地歌手,大陸來的李榮浩,卻讓不少人很驚訝。音樂製作人陳子鴻:「也有大陸歌手入圍,甚至得獎,像是王菲、那英,但都是在台灣製作。」

就是因為這些歌后是台灣唱片圈孕育出來,而大陸歌手李榮浩,在台灣幾乎沒有知名度,實際到唱片行詢問。唱片行員工vs.記者:「(李榮浩買的好嗎?)賣不好,(為什麼?),因為沒有人知道他。」

入圍最佳男歌手的這張專輯,去年9月發行,一手包辦作詞作曲,根據了解,全省唱片行,總共也才進了250張,加上沒有廣告宣傳,入圍了才讓外界這麼驚訝,但其實他的來頭可不小。歌曲「寂寞不痛」:「寂寞不痛,痛在做夢。」

不僅幫A-lin作曲,還有像是楊丞琳、那英等歌手,都有合作過,就連天后王菲也在個人微博推薦,說李榮浩是「帥歌」,歌是歌曲的歌。歌手李榮浩:「除了燈以外,我還能看見什麼。」

其實29歲的李榮浩,幕後工作超過10年,新專輯用貼近生活的歌詞,與清晰的歌聲,不僅讓他大陸擁有超高人氣,跟「傳奇」原唱李健,各自入圍金曲獎5項大獎,大陸音樂實力表現驚人。

音樂製作人陳子鴻:「放開心胸去看這件事,我覺得對整個華人地區的音樂,尤其是台灣音樂是有幫助的。」

這次入圍名單新面孔多,音樂製作人陳子鴻也說,未必是壞事,互相交流,也可以提升彼此競爭力,但台灣音樂真的要加油,不然恐怕會被迎頭趕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591

0.14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