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盪多!法人:東協基金底子好 經濟有動力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1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東南亞國家最近政治變數多,又有排華抗議,專家認為,東協基金還是有前景可期,因為東協國家不只年輕勞動人口破2億,內需市場也相當龐大,還是吸引許多外資前往投資。

軍車大舉進入市區,部分道路以鐵絲網封路,泰國軍方20日突然宣佈戒嚴,對外表示是為了維持國家和平及秩序,主要是因為前總理盈拉下台,引發抗議示威。

而東協國家最近變數多,不只有泰國宣佈戒嚴,以及之前越南排華抗議,接下來還有印尼大選變數,對於東協基金表現,專家認為,或許是逢低進場的時機。

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:「從過去這幾十年以來,(東協國家)只要是政變,跌下來之後,股市都會出現更大的反彈。」

專家認為,不管是泰國、越南和印尼,不只挾帶東協國家勞工成本相對低廉優勢,而且龐大的內需市場,也是外資看中的目標,加上東協市場年輕勞動力「超過2億人口」,未來10年還可以繼續提升經濟發展。

復華東協世紀基金經理人許家瑝:「像我們之前有去泰國考察,當地最大的投資是日商,不管是經過洪水,還是政治事件影響,都沒有改變日商對泰國投資的想法,所以製造業、汽車業、電子業,都還是在泰國發展。」

專家認為,手上持有東協基金1年以上的投資人,暫時不需要恐慌,先注意後續發展動態,再選擇進出場時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基金#東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5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