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恰克與飛鳥」飛鳥涼吸毒 日警逮捕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20:16

曾創作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日本團體恰克與飛鳥的團員飛鳥涼,因涉嫌持有且吸食毒品遭警方逮捕,震撼日本演藝圈,飛鳥曾寫出包括「SAY YES」等知名暢銷歌曲,不只走紅日本,在香港、台灣、新加坡也相當受歡迎,為什麼如今到了50「知天命」的年紀反而深陷毒品,根據調查發現,日本中年吸毒人數年年增加,現在是10多年前的2.5倍,走私毒品更成為日本惡化的社會問題。

日本紅極一時的團體,恰克與飛鳥的團員飛鳥涼,涉嫌持有安非他命,遭到日本警方逮捕,他所有相關唱片在日本已全面下架。民眾:「就是覺得很驚訝,希望他在好的方面發光發熱,真的不希望他吸毒,很可惜。」

17日飛鳥在女性友人住家附近,遭警方帶回偵訊,據說他當時說話含糊不清,坐在偵察車上也神情憔悴,日本警方在他家中搜出安非他命粉末、90顆搖頭丸及檢測器具,懷疑他長期吸毒,雖然他矢口否認,但尿液檢驗呈陽性反應。

恰克與飛鳥團員恰克:「給大家添麻煩,真的很抱歉,身為團員,我要致上最深的歉意,對他(飛鳥),我想留給他一句話,希望他好好珍惜自己。」

1979年飛鳥與高中同學合組恰克與飛鳥,至今仍是日本歌壇的長青團體。恰克與飛鳥「SAY YES」:「為了想感受到愛,就必須也以愛來回報,別忘了置身戀愛的感覺,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,我想妳是真的愛著我,不要猶豫了,SAY YES。」

這首飛鳥作詞、作曲的「SAY YES」搭配日劇《101次求婚》,讓當時出道12年的恰克與飛鳥首次嘗到爆紅的滋味,單曲不但連續13週排行第一,銷量衝破270萬張,更一舉從日本紅到亞洲各國。恰克與飛鳥「YAH YAH YAH」:「YAH YAH YAH YAH YAH YAH。」

之後發表的「YAH YAH YAH」也拿下年度歌曲冠軍,在短短一年半內再創破百萬的佳績,是當時絕無僅有的紀錄,不過日本媒體報導,2000年恰克與飛鳥到韓國公演失敗,所屬經紀公司還因此破產,90年代的超級巨星一夕變色,飛鳥可能從那個時候就染毒。音樂評論家富澤一誠:「身為超級巨星,有必須持續創作暢銷曲的壓力,曾寫出名曲的飛鳥變成這樣,連不朽的名曲也在哭。」

2009年樂團宣布無限期停止活動,去年睽違4年復出,原本預定8月舉辦演唱會,但飛鳥以身體不適為由延期,當時就有週刊披露,他疑似吸食安非他命。飛鳥涼vs.主持人塔摩利:「你臉看起來很憔悴,還好吧?真的嗎?很憔悴,真的嗎?我都沒睡,沒睡覺啊,專心創作時,我都沒睡。」

多年前飛鳥上綜藝節目時,就被資深主持人質疑狀態不佳,這次染毒的飛鳥56歲,根據統計,日本吸毒的中年人年年增加,1997年50歲以上只有8.1%,到去年上升到20.2%,原本最多的20到29歲,則從42.3%降到14%。

這個月初一位57歲的小學校長,去年一位50多歲的牙科醫院院長,都因為涉嫌吸毒遭到逮捕,為什麼人到中年反而誤入歧途呢?民眾:「超過50歲,在公司開始要被逼退,但小孩又還沒有獨當一面,這種時候很可能一時迷惑,中年是能否成為董事的分水嶺,50歲前半段是有很多煩惱的。」

日本不只中年吸毒人數暴增,走私毒品也越來越猖獗,今年一月在進口大理石中起出150公斤安非他命,相當市價約台幣31億,在關西機場也分別查獲用小袋分裝,以及藏在毛巾、浴袍裡的安非他命,去年一年就查獲816.1公斤,是統計12年來最多。

這次飛鳥沾染毒品,不但斷送自己的人生和演藝事業,這個曾被喻為國寶級的嗓音,恐怕也從此成為絕響。

◎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吸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4145

0.5329

0.9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