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影館修復「春寒」 老電影變清晰

記者 林耿賢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9:25

帽子天后鳳飛飛在民國68年時,與梁修身主演的電影「春寒」,經過歲月的洗禮,電影膠捲不是毀損,就是刮痕累累,現在國家電影資料館,要為電影募集資金,進行數位修復,希望未來鳳迷們在電影院能夠再一次回味鳳姊最美的畫面,也讓老電影永久保存下去。

電影《春寒》:「沒有泥土哪有花。」

看出來了嗎,老舊的電影當中,綁著小辮子唱著歌,一臉青澀,她就是帽子天后鳳飛飛,這部電影春寒,是鳳飛飛主演的第一齣戲,已經30幾年了,但鳳迷們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。

這些珍貴的畫面,經過歲月的洗禮,畫質看起來已經很老舊,現在國家電影資料館,要將為這部老電影,募集數位修復資金,老電影修復工程相當複雜,將底片一張一張掃描進電腦,再一格一格修圖,搶救老電影的工程浩大,去年龍門客棧就花了400萬元修復,原本的老底片不是刮傷,就是損毀。

未來春寒如果修復完畢,影迷們就可像搭上時光機,重溫民國68年的台灣老電影。國家電影資料館長林文淇:「影片我們不希望存在的汙點,還有閃動跳動,還有顏色我們都希望,能回到鳳飛飛最美的樣子。」

電影雖然舊了,但是太平山的景色依舊,而鳳飛飛的影像,永遠刻劃在鳳迷的心中。電影《春寒》:「我相信我們兩個,永遠都能在這美麗的湖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649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