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國軍方介入「接管」曼谷 宣佈戒嚴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泰國今天清晨,無預警宣布實施戒嚴,軍方立刻進駐曼谷市中心, 並且佔領電視台,所有播出節目現在都由軍隊控管,軍方強調「這不是一場政變」,只是要恢復泰國原有的秩序,不過紅衫軍、黃衫軍一連串的抗議、動亂,確實已經讓泰國經濟受到傷害。

CNN主播:「插播一則最新消息,泰國軍方宣布戒嚴。」

時間是清晨6點半,泰國軍方無預警宣布全國戒嚴,軍隊立即進駐民營電視台,中斷原有的節目,向民眾宣告戒嚴令。陸軍司令巴育:「此舉是為了維護和平,讓民眾生活恢復秩序。」

軍方要民眾冷靜,強調這並非政變,街頭布滿荷槍實彈的軍人,這情況有點可怕,敏感的股匯市立刻反應了投資人心態,泰銖暴跌,以32.63兌一美元做收,創下近2個月來新低。

大批民眾以及觀光客,倒是很開心和這些軍人合照,有人還玩起自拍,軍人也大方入鏡,沖淡不少緊張氣氛,整整10個月,支持盈拉政府的紅衫軍,和反政府的黃衫軍,盤據了首都曼谷街頭。

她是剛剛出爐的泰國環球小姐,22歲的她,卻因為在臉書上公開批評紅衫軍骯髒、邪惡,成了眾矢之的,引發喧然大波,儘管她立刻刪除留言,並且公開道歉,但還是被網友K得滿頭包,說她根本是靠關係贏得后冠,還笑她胖得跟怪獸哥吉拉一樣。

泰國政爭,不僅造成社會撕裂,更重創經濟,像是這家專賣重型機車的店,客流量就減少了很多。哈雷機車業者:「我們一開始就做了因應計畫,讓顧客能夠適應網上銷售,還有可以送貨到府的服務。」

儘管企業做了變通,但政治動盪不僅重創旅遊業,連外資也在觀望。美國駐泰國大使克里絲蒂:「他們失去的機會,恐怕是新的投資者,如果這種情況一直繼續下去,美(商)可能回找尋東南亞其他的投資地點。」

軍方這次的戒嚴行動來得突然,政府事前完全沒被告知,有人擔心這場「二分之一政變」,軍方能不能嚴守中立,泰國的未來,恐怕還會持續動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71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