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拾荒老婦遭稽查 疑驚嚇過度昏厥死亡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一名73歲的拾荒老婦人,在環保局稽查人員上前檢舉時,疑似驚嚇過度昏厥,倒在回收車上,當時稽查人員看到老婦人昏倒,卻沒有報警,延誤就醫時機,這名老婦人在10天後不治死亡,家屬質疑稽查員遺棄,但環保局對家屬的解釋,卻是無從判斷老婦人健康狀況,無法處理,這樣的說法讓家屬相當心痛,當場起了衝突。

死者拾荒老婦女兒:「我媽這樣子回去,那我們幹嘛,環保人員在幹什麼!」

想到媽媽,眼淚止不住,拾荒維持家計的老母親,最後的身影出現在環保稽查員的蒐證畫面裡。

死者拾荒老婦:「我不是要丟,這是我要的啦。」環保稽查人員:「你丟哪一包,我又沒看到,你不要欺騙我了啦。」

5月8日稽查人員盤查,是晚間10點35分,但38分老婦倒在回收車,47分目擊者報案,51分才送醫,稽查人員目睹倒地,卻沒有動作,環保局解釋是稽查員無從判斷當事人健康狀況。

拾荒老婦兒女陳家姊弟vs.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:「沒有辦法判斷,請問可以問一下嗎,他們是啞巴嗎?是,對啦,連問都不會問嗎?那個老的很會講話啊,很會辯解啊,你怎麼不叫他來咧,我當時在警察局問他們兩個,都是那個老的在講,還騙我,是啦...。」

環保局稽查員開一張罰單1200到6000元,可以抽成15%,拾荒老婦每天只能賺100多元,疑似驚慌過度倒地,但議員向環保局要關鍵影片,環保局卻只給得出照片,疑似竄改影像存檔紀錄。

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vs.台北市議員童仲彥:「不是叫你們帶那台攝影機來嗎?有沒有帶來?那台機型不可能錄影同時擷取相片。」

不管是否遺棄,或是影片竄改,環保局方面一律回應交給司法,冷處理讓失去至親的陳家人更加心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昏倒#拾荒#稽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8

0.0995

0.2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