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醃頭顱案陳二哥 二度精神鑑定正常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15

去年3月嘉義水上鄉所發生的公廁醃頭顱案,兇嫌陳二哥因為涉嫌殺害親妹妹,被檢方依殺人及詐欺等罪嫌起訴並求處極刑,而陳二哥始終堅稱自己有精神病史,法官為求謹慎,兩度請台大醫院幫陳二哥做精神鑑定,結果兩次報告都證明陳二哥無重大精神疾病,法官在證據審理庭上明白說明了報告結果,陳二哥始終喊冤,甚至大喊有外星人要追殺他。

涉嫌殺害親妹妹的陳二哥,被逮時雙腿發軟,出法庭時還被拍下癱坐在輪椅上被推出來,去年轟動全國的嘉義醃頭顱案,嫌犯陳二哥辯稱自己有精神障礙,但法院在證據審理庭時,審判長說明台大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,認定陳二哥很正常。嘉義地院庭長林坤志(2014.1.11):「被告陳佳富沒有人格分裂或多重人格的狀況。」

今年年初,台大醫院就曾針對陳二哥行為時的精神狀態,做第一次精神鑑定,報告結果是沒有證據顯示,陳二哥有精神解離或多重人格,之後又對被告的整體精神狀態再做鑑定,同樣也很正常,即便證據擺在眼前,陳二哥依舊在法庭上,向法官大喊有外星人和軍人跟他說話,還說要追殺他,其實就連陳二哥看守所的獄友,也觀察陳二哥不但正常還很聰明。

由於聯合國公約規定,精神障礙殺人者可以免除死刑,到底陳二哥是故意裝瘋賣傻,想逃避刑責,還是真的有精神方面問題,答案恐怕只有殺害親妹妹的兇嫌陳二哥,心裡最明白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分屍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440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