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送街友熱食 慈心會深夜出動行善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0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人都利用白天做善事,但高雄卻有一個慈心會,專門利用半夜行善發送食物,除了這些志工白天都有工作,只有晚上才有時間外,服務的對象還是居無定所的街友,必須半夜才找得到人,而他們準備熱騰騰的食物、水果及麵包,一晚跑好幾個定點發送,等到分送完都已經凌晨,他們還得將器皿洗完才能回家休息。

供餐志工:「林仔來,幫忙一下。」

都已經快到睡覺時間,不過這群穿著背心的民眾卻帶著大鍋飯,以及一大桶菜湯準備外出,除了有熱騰騰的食物。供餐志工:「還有剛剛載來的水果。」

還有這一箱麵包,就連水果也沒缺席。供餐志工:「這裡,來、麻煩一下。」

全部準備就緒,這時候餐車出動,不過並不是要做生意,而是準備到街上送給有需要的人,對於排隊民眾來說,這可能是他們兩天才有一頓的大餐,但對於這群志工來說,除了白天得辛苦工作,每兩天還要在下班後立刻張羅這些食物,並擔任起免費的服務生,服務需要幫助的民眾。

供餐志工:「各行各業都有,食品加工業的、有汽車修配業的,還有園藝業、賣水果的,還有學生、阿兵哥都有。」

供餐志工:「來開始用餐喔。」

一聲令下,盛飯的盛飯,發麵包的發麵包,車上各司其職,車下井然有序。供餐志工:「一個人兩個麵包,一個人兩個。」

底下的慈心會成員,有年輕辣妹,也有被爸媽帶出來體驗人生的小妹妹,更多的是事業有成的中產階級,大家不分身分為社會付出,除了金錢勞力,連態度也得謙卑。供餐志工:「來西瓜,吃完垃圾不要亂丟喔。」

第一個服務點10點多才剛結束,立刻得收好餐車準備往下個據點出發。供餐志工:「我們在這邊已經4年多了,大概已經花了將近500萬的經費了。」

2-3個定點下來時間幾乎都已經是凌晨過後,眼看整座城市開始沉睡,連接受幫忙的民眾都飽餐完準備有個好眠,但這群志工還得將車開回會址做完清潔工作,才能回家休息,繼續隔天士農工商,不計成本的付出只為讓更多人,感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志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538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