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爾幹半島百年最慘水患 44死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07:39

南歐巴爾幹半島豪雨成災,波士尼亞和塞爾維亞兩國,三天下了3個月的雨量,造成120年來最嚴重水患,災情嚴重,死亡人數增加到44人,現在更傳出早期內戰時埋下的地雷,跟著土石流一起被沖刷到地面,恐怕造成二次傷害,讓死傷災情更難以估計。

整個城市變成一片汪洋,房屋二樓以下全都泡在泥水裡,大貨車被淹的只剩車頂,南歐的巴爾幹半島,經歷120年來最大水患。災民:「一切都毀了,我們養的動物也都死了,我連我的丈夫在哪都不知道。」

幸運被救出的居民,想起大洪水泣不成聲,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與塞爾維亞兩國,降下大雨,三天下了3個月的雨量,河水潰堤,數萬災民住進避難所,波士尼亞三分之一的土地泡水,塞爾維亞最大發電廠,也受大水威脅。

災民:「水淹到我家屋頂,我家是老房子了,我們需要救援,我能說什麼呢。」

災民:「沒有人對我們發出警告,我當時在上班,然後我看到很多人在路上跑,水就開始灌進城裡。」

不管是鄉村還是城內,都逃不過被大水淹沒的命運,而這場世紀洪災,不只淹大水,還傳出有地雷被沖出,巴爾幹半島又被稱為「歐洲的火藥庫」,現在成為大水庫,早年戰爭遺留下來的地雷,被土石流沖刷到城鎮裡,民眾如果不慎碰觸,不但帶來二次傷害,死傷也更難以估計。

塞爾維亞網球選手約克維奇:「當然我覺得非常難過、也很悲傷,我會盡我所能給予支援。」

塞爾維亞網球選手約克維奇,也站出來為家鄉出一份力,在推特上呼籲粉絲,幫助災民度過難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水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5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