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三亞富豪圈興起 盼成為中國邁阿密

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23:14

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大陸在2012年已超越日本,成為亞太地區擁有最多私人飛機的國家,其中大陸富豪休閒聚集的海南島,除了希望成為亞洲最大的觀光郵輪港口之外,更要積極拓展天空商機。

◎中國「邁阿密」 海南三亞豪語

鳳凰島郵輪港公司副總王萬茂:「建亞洲最大的郵輪母港,會趕上邁阿密,為什麼呢?因為美國不到3億人,中國有13億人哪!」

追上邁阿密,發下這樣豪語的是小小海南島的三亞鳳凰港,夏天淡季先挑戰上海港搶生意。王萬茂:「全(中)國的居民在三亞可以憑身分證,辦邊境旅遊通行證,上郵輪旅遊,到越南,不用護照。」

◎三亞鳳凰港 遊艇經濟漸成形

上海吳淞口去年遊客50萬人,規模比較小的三亞鳳凰港,去年也已經有13萬600位到港旅客,南海新旅遊線逐漸成形,從三亞出發搭船一週可以玩香港、玩台灣,敢發豪語、做大夢也要有點本事,鳳凰港港口收入從2011年約2250萬台幣,2013年就衝到6350萬台幣。王萬茂:「因為確定了明年的這個2月19日,瑪莉女王二號郵輪,大郵輪要來,我們如果那時候沒有大碼頭的話,就要用小船來擺渡,那就很麻煩。」

◎奢華水上飛機 體驗半小時萬元!高端

現在市區旅館一棟棟蓋,地價一飛沖天,也得安排一些不一樣的行程,讓觀光客一飛沖天。TVBS記者王德愷:「花差不多的錢,可以從這裡飛回台灣,但是現在你只能在三亞灣上空飛半個鐘頭,這是海南現在最流行的休閒活動水上飛機。」

乘客:「角度不同,然後視野也不同。」

乘客:「挺刺激的,哈哈哈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高端的感覺?」乘客:「有有有。」

搭快艇逛海港早就不夠炫,現在你可以在空中逛。TVBS記者王德愷:「過去是救護用的水上飛機,現在到了海南,變成拿來純享受的休閒活動。」

機身輕、限重嚴格的水上小飛機,滑行距離也比普通飛機短1/3,先得在水上爬爬滑滑600公尺。水上飛機駕駛:「好,我們準備開車了。」

小小一個三亞港面積並不大,老實說爬升和降落的時間比在空中還多。

◎付費空中體驗 拍照?不行、添神秘感

離海平面300公尺,別人的遊艇、別墅全都一眼看光,但是請注意,飛機上別照相,不經意照到軍港,小心被當間諜抓起來,也就因為留影紀念有困難,航空公司賣的也就是這種難得、與眾不同,目前半小時飛行的票價是10000台幣,還要更昂貴、更有「私人感」的服務嗎?熱帶島的小機場,私人停機坪上展示的好貨,更讓人有尊榮感。

◎陸富豪數增 搶賣15億私人機

巴西航空亞洲區銷售副總裁徐彤:「這個座椅(旁邊)的桌子呢,是可以自動打開的,大家看這個桌子都是可以自動的,自動彈出來的。」

把最大、最新的機型飛到海南來銷售,國外廠商看準了中國大陸富豪市場。徐彤:「衛生間呢,可以根據客人的要求,來加裝沖涼房。」

紐約飛到莫斯科免加油,8300多公里的續航力,加上可以在飛機上吃飯、睡覺、洗澡,售價是5000萬美元,你沒聽錯,就像飛一座豪宅上天空。

◎陸私人機正夯! 7500萬入門款

TVBS記者王德愷:「大陸有錢人要晉身富豪圈,最快的門票是買一架私人飛機,但是也要經濟實惠,最夯的這款就是龐巴迪605挑戰者號。」

龐巴迪605展示機鄺機長:「 (椅子)可以轉,拉出來。」

看準只想買私人飛機入門款的新興富豪,另一家公司推出這款售價「只有」2500萬美元,「只」能飛到東南亞國家免加油的12人座「小」專機,機身比一般私人飛機寬。鄺機長:「飛得挺遠的,可以飛6000海浬,中國(起飛不加油)去東南亞都沒問題,小位子,(空服員)可以坐在這。」

連空姐座椅都這麼省了,設備手動,裝潢不頂級,但是在中國大陸已經賣出40多架,當然,買完飛機還要保養與租停機位,又是一筆花費,於是航空公司也推出租賃服務,從海南三亞起飛往大陸內陸各城市。

◎杜拜帆船飯店? 三亞豪宅每坪145萬

觀光業帶動海南整體發展,不僅2年後希望成為亞洲最大郵輪港,現在港邊也已經有華南數一數二昂貴的豪宅,有點眼熟?有點像杜拜7星級帆船飯店?管他是不是山寨,這幾棟高樓豪宅每坪就是台幣145萬起跳。

海南居民:「房價啊?偏高。」記者:「您覺得價格合理大概是什麼價錢?」海南居民:「1萬元1(平方)米吧。」記者:「現在大概是多少?」海南居民:「現在這個房子,大概是2萬多,大概是。」

◎昔小漁村 三亞豪宅一棟棟蓋、土豪買

海南三亞的現況就是,本地人買不起房,往城外搬,城裡讓給觀光客與內地土豪,海南三亞這昔日小漁村, 從漁村變成觀光熱島的海南,未來還有更多從海面往空中發展的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南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530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