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18遊行不如預期 台商依舊憂心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崔重群 越南胡志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面對518越南反華大遊行情勢緊張,台灣駐越南代表處也展開緊急應變措施,不但成立緊急應變集合地點,3架專機也隨時待命,TVBS記者錢怡君、崔重群在胡志明市卻觀察到,街頭只看到大批警力駐守,幾乎沒有看到抗議群眾聚集。

胡志明市代表處處長陳博秀:「還是有一些房間,就是如果抗議起來可以休息的。」

518反華大遊行,讓越南的台胞嚴陣以待。

記者錢怡君:「這裡是台北駐胡志明市的代表處,可以看到整棟大樓,其實一樓已經被整個柵欄給團團圍起來了,萬一有狀況我們的辦事處,其實也是一個緊急集結的避難點,這個空間你看到已經全部都被清空了,如果有必要,這裡可以塞進7百到8百人。」

胡志明市代表處處長陳博秀:「(這裡)大約1百平方米左右,還有加上第18層整層,應該可以容納的人不少。」

中國大使館區重兵集結,台商擔心,不敢出門,抗議目標中國領事館區,更是三步一崗、五步一哨,防堵得滴水不露,不准閒雜人等都逗留,不過最弔詭的是,來自對岸的遊客還是絡繹不絕。

大陸遊客:「這裡有排華運動。」記者錢怡君:「對啊,像我們很多台灣人都被打了,沒有聽過啊?」大陸遊客:「沒有沒聽過。」

新加坡遊客:「自己還是要小心一點啦,就是說盡量避免像是唐人街那邊我們就盡量不要去。」

至於大部分台商,在518這一天,還是選擇待在飯店或是家裡避風頭,但也有不少人已經在為復工做準備。

台商:「我們待會會回公司看一下公司的損失狀況,這裡非常安全。」

台灣政府準備的專機座位還很空,儘管有超過百家工廠遭到巨大損失,但九成的台商還是選擇留下來,繼續在這塊異鄉的土地繼續打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排華#越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2166

0.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