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行動電源充很慢! 「輸出安培」膨風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現代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,行動電源就變成基本配備,但很多人的使用經驗不好,像實際電容量跟標榜的差很多,常常充沒幾次就沒電了,或是輸出安培不實,所以充電速度很慢,甚至跟插頭充電相比,時間多一倍,事實上,標檢局已經出手規範,5月1日之後上市的行動電源都要檢驗合格,電容量跟輸出安培就不會灌水,只是目前這種「新品」還很稀有,民眾購買時可要看仔細。

走到哪充到哪的行動電源,是很多人不可或缺的配備,但你的使用經驗好嗎?民眾:「要充很久,尤其是如果是水貨的話,我寧願帶插頭,也不會帶行動電源。」

用行動電源要充比較久,3C達人說,就是業者標榜的輸出安培騙人,實際拿儀器來檢測看看,這款行動電源標榜輸出是5伏特、1安培,但儀器從0.1安培開始往上調,才調到0.4,輸出電壓就立刻往下掉。3C達人高培森:「它的那個輸出V(伏特)數,它立刻降到4.2,所以代表它其實是推不動的。」

實際輸出只有標榜的3成,充電效率當然大打折扣,例如這款智慧型手機標明輸入要5伏特、1安培,正常情況下3小時能充飽,但如果行動電源輸出只有一半,0.5安培,就要花上一倍時間。民眾:「買1萬(mAh)的嘛,其實充起來都沒有1萬的效果呀。」

行動電源容量灌水,最常見就是電芯偷工減料,應該塞4顆,卻只有一半,買的時候也要看清楚,包裝上寫7800毫安培小時,指的是鋰電池容量,業者應該要再標明實際輸出容量,像這款只有4800,等於能把電池容量2300的手機充飽2回,如果次數不足,也是灌水。

市售行動電源百百款,有的標榜電容量,有的是可愛造型,事實上,5月1日之後上市的行動電源都要經過標檢局檢驗合格,外殼會有標示電池容量跟輸出安培,有官方掛保證,民眾購買時認清楚,就不怕當冤大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行動電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1022

0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