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驚!4歲男童「久咳」3個月 胸骨塌陷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8 17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16

經常咳嗽咳不停吃藥也無法治癒,可要注意了,一名4歲男童咳了3個多月,起初以為是感冒症狀,就醫治療照射X光發現胸部肋骨竟然變形,進一步追查,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長期吸入「塵蟎」,導致體內呼吸道發炎,導致肋骨變形,甚至還有孩童因為體質因素吸入過多塵蟎導致紅癢抓破皮,還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。

一咳再咳,咳到停不下來,可別以為小男童感冒咳嗽,但這一咳,咳了3個多月,因為長期吸入「塵蟎」引發體內「呼吸道發炎」,久咳不停讓原本正常胸肋骨突然異常向下壓迫,導致骨頭變形。

男童母親:「他不是一般咳嗽,而是所謂塵蟎過敏引起持續咳嗽,醫生就告訴我因為你咳久,就會造成小朋友胸骨變形。」

咳了3個月才就醫,醫師診斷這是過敏引起,而罪魁禍首就是塵蟎,還引發皮膚過敏,尤其是6歲以下孩童容易因為體質誘發耳朵乾燥發紅出現微粒紅疹,若紅癢抓破皮,還有可能罹患蜂窩性組織炎,若細菌感染眼皮也會出現紅腫,腫起來又痛又紅,使眼睛張不開變成一條直線。

小兒過敏科主治醫師黃立心:「因為反覆的咳嗽,小孩子的骨頭非常軟,他們還在生長,一直有咳嗽的刺激的話,會影響骨骼發育。」

像這樣跳床或是緊緊抱住枕頭或熊抱玩偶,或在有寵物的環境容易孳生塵蟎,醫師建議家中少用布置品家具,像是沙發和地毯平均兩週清洗一次寢具,最好使用55度熱水定期清洗,除濕機最好將室內溼度控制60%以下,或是使用吸塵器保持居家清潔,才能避免長期吸進入,鼻比入口還可怕的「塵蟎」細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塵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38

0.1322